澳洲當局密切關注新型禽流感在中國爆發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澳洲醫療總監6日表示,衛生專家正在密切關注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的爆發情況。並稱疫情目前只限於中國,對生活在澳洲的人不會有甚麼影響。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在中國已確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的人數已達18人,其中6人死亡,引發人們對疫情爆發的擔憂。

在死亡病例中有4例發生在上海。在有關部門於農副市場出售的鴿子身上檢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後,上海地方當局關閉了那裏的家禽市場並撲殺了禽鳥。

澳洲醫療總監巴戈利(Chris Baggoley)教授說:「我們知道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H7N9病毒)已在人和人之間傳播,」但人類對該病毒沒有免疫力,而且也沒有疫苗可用。

他正在從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有關當局那獲取流感信息,包括其表現及基因構成等。他表示,這種病毒現有形式的菌種眼下只限於中國,現階段還不用擔心它在澳洲傳播。

澳洲流感專家小組組長漢普森(Alan Hampson)博士也表示,生活在澳洲的人應該沒有風險。「只有病毒在人和人之間傳播,我們在澳洲才需要擔心。」他補充說,「人們在中國接觸過家禽或其它動物,並將病毒攜帶進入(澳洲)這個國家的幾率太小了。 」

但香港一名7歲女孩染上該病毒,現正在伊麗莎白女王醫院接受治療。據稱她和家人到上海和湖北省旅遊,餵養過野鴿子。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正在檢驗該病毒的樣本。世衛組織在注視著這種最新型流感病毒的情況,並在其網站上提供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