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章律師首次回應被拘案:將公佈更多真相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一位維權律師,因在法庭上正義譴責酷刑,反被扣上「說話嗓門大」而「擾亂法庭秩序」的罪名被拘。這不可思議的一幕,在今天的大陸上演。這位來自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的王全章律師,在正義的律師同行們和網友的極力營救下,被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4月7日凌晨,王全章律師以博文形式,首次對事件作出全面回應。

2013年4月3日,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王全章律師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辯護,譴責惡警三晝夜不準朱亞年老人睡覺、狂吹冷風。下午庭審結束時,王全章律師被審判長王頻下令強制帶走,以「說話嗓門大」、「擾亂法庭秩序」為由拘留10天。

隨後,多名律師和熱心公民前往江蘇靖江了解情況和營救,並要求法院放人。

迫於輿論壓力,王全章於4月6日凌晨獲得釋放。參與營救王全章的大陸法律界人士表示,他們將繼續要求江蘇靖江法院公布相關庭審的細節,讓公眾了解事實真相。

4月7日凌晨 02:23,王全章律師發表「我的申辯和聲明」,獲得大量網友的留言支持和轉發。


王全章律師發表「我的申辯和聲明」,斥責靖江法院的違法行為。(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