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坐雲霄飛車致死 檢警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7日電)一名就讀護專的少女因坐新竹縣關西鎮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笑傲飛鷹」引發身體不適,送醫不治,檢警已著手調查,釐清死因。

六福村今天表示,此名就讀宜蘭某護專的17歲吳姓少女5日到六福村坐「笑傲飛鷹」遊樂設施,之後引發身體不適,園區護士當時為她實施CPR(心肺復甦術),之後送醫。吳姓少女雖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死者的家屬對媒體表示,希望六福村還一個健康的女兒,並質疑六福村駐園護士是否有確實做CPR。六福村對此不作回應,僅表示理解家屬的感受。

六福村說,當時的遊樂設施屬於正常運作,急救人員事後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處理,目前已配合檢警調查,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保險理賠事宜。

新竹檢方表示,事發後已與警方著手調查此事,調閱監視器畫面,及約談處理此事件的相關工作、救護人員,將請宜蘭檢方相驗,擇日解剖,釐清死因,之後由新竹檢方接手後續調查事宜。

「笑傲飛鷹」為六福村遊樂園著名的遊樂設施,根據六福村官方網站,「笑傲飛鷹」從瑞士引進,為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軌道全長190公尺,高低落差最高達56公尺,約19層樓高,瞬間時速達122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