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童險溺水 鄰居小狗求救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美國波特蘭1名婦人飼養的小狗,昨天在家朝窗外急躁狂吠,婦人查看發現有鄰家男童正走進大池塘,等到婦人緊急趕到,男孩已水深及頸,所幸即時救上岸,未釀成悲劇。

3歲的「露西」(Lucy)是拉布拉多與黃金獵犬混種狗,由於機警救人,今天成為媒體報導焦點。

露西的飼主古柏(Kerri Cooper)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下午在波特蘭西北區的公寓家中,突然聽到露西不尋常地朝著窗外急躁狂吠,她上前查看發現有1名小男童獨自朝著公寓外的大池塘走去。

古柏說,她馬上跑出門要阻止男童,但等到她趕到池塘邊,小男孩頸部以下都已經在水中,她將男孩拉起,大聲詢問誰家走失孩子卻沒有回應,只好帶他到公寓管理員辦公室,並且報警。

俄勒岡州華盛頓郡警長辦公室表示,員警抵達現場後,男童祖母也跑到管理員辦公室找孫子。她向員警坦承,自己在照顧孫子時不小心睡著了,沒想到兩歲孫子竟然會自己開門,還走到屋外。

警方表示,員警初步調查發現,這名58歲婦人喝了酒之後睡著,導致男童無人照顧而差點釀成溺水意外,當場以疏忽兒童、不當對待等輕罪罪嫌將她逮捕,移送法辦。男童後來由父母帶回。

華盛頓郡警官湯普森(David Thompson)說:「毫無疑問,由於小狗的警覺,還有古柏的緊急反應,讓小男孩得以保住性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