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青年團參與國際 推政黨外交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凌濤日前參加在希臘舉辦的論壇,並與希臘總理薩瑪拉斯同台發表宣言,爭取國際曝光。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殷瑋今天說,國民黨青年團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擴大台灣國際社會參與空間。

凌濤日前出席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於希臘舉辦「反極端主義與暴力」論壇;殷瑋說,來自全球10多個民主國家主要政黨參與,凌濤代表與會以「台灣民主與公民社會價值」為題發表演說,並與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同台發表宣言,獲希臘媒體關注。

殷瑋說,希臘「領先報」(PROTO THEMA)以頭版頭條圖文刊載凌濤的演說內容,為台灣爭取在國際社會曝光的機會。

殷瑋表示,國民黨青年團響應全球「反極端主義與暴力」行動,於台北地標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等處,發動「認同行動影像紀錄」活動。青年團集結年輕人,手持「反極端主義(No extremism)」、「反暴力(No violence)」標語影像,並上傳社群媒體,串連全球發聲。

他說,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關切激進行動網絡(Radicalization Awareness Network, RAN)」也相當關注此次全球串聯活動,並將與國際青年民主聯盟成員於希臘會面,進一步探討可能的全球行動。

殷瑋說,國民黨青年團在未來新一波反極端主義與暴力、以及倡導民主自由價值的行動中都不會缺席,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以政黨外交、青年外交的方式,為台灣的國際空間盡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