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滬停辦信鴿賽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6日電)鑑於H7N9禽流疫情擴大,上海市信鴿協會昨天通知會員,全面暫停全市各區、縣的信鴿比賽,且不得以任何名義放飛信鴿,同時禁止他人進入鴿舍。

  上海市信鴿協會昨晚在官網發佈公告,宣布上述訊息。

  這項公告指出,上海市信鴿協會所有會員即日起封棚,不得放飛信鴿,並進行鴿舍檢測、消毒和防疫等相關工作,做好鴿舍環境衛生;且不允許他人進入鴿舍,避免污染源及人畜交叉感染。

  公告提到,所有會員須暫停信鴿交易、寄養等涉及信鴿流通的活動;而全市各區、縣信鴿協會即日起暫停會員註冊,「疫情期間」不得發展新會員。

在公告中,上海市信鴿協會警告所有會員,如果違反上述規定,將取消會籍,有關部門且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並要會員「顧全大局,務必嚴格遵守以上規定。」

但在公告最後,上海市信鴿協會仍強調,「信鴿與肉鴿飼養環境、流通途徑不同」,會員及民眾「勿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