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朝鮮移防2飛彈 藏匿東岸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首爾5日路透電)南韓(又譯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情報消息人士報導,北韓(又譯朝鮮)已將兩枚中程飛彈裝上機動發射架,藏匿在東部沿海地區。

這則報導無法證實,但用意可能是要顯示,北韓對日本或美國在關島的基地構成了威脅。北韓揚言,如果美國發動攻擊,北韓就攻擊美國在關島的基地。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1名熟知此事的高層軍事官員說:「本週初,北韓以火車運送了2枚『舞水端』(Musudan)飛彈,並將飛彈裝上機動發射架。」

南韓國防部拒絕談論此報導,不過先前估計,這種飛彈的最大射程為3000公里。

外界猜測北韓移防的飛彈也有可能是另一種KN-08,據信為洲際彈道飛彈。不論是「舞水端」或KN-08,據悉都未經過測試。

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稍早曾說,他認為北韓移防的飛彈不是KN-08。(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