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按穴位預防H7N9 民斥信口雌黃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H7N9禽流感正在中國各地肆虐,大陸各省紛紛發佈診療方案,甘肅省衛生廳說:「按摩迎香穴可預防;而江蘇省衛生廳則說:板藍根可預防H7N9禽流感。」那麼,這些預防措施到底效果如何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4月4號晚,中共當局向外通報,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數上升為14例,其中5人死亡。有關部門聲稱,從上海一農貿市場銷售的鴿子身上找到了病毒來源,採取了撲殺措施。

甘肅省衛生廳緊急下發「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醫藥防治預案」,聲稱「按摩迎香穴可預防H7N9禽流感。」被大陸網友批評為:「信口雌黃。」

在英國劍橋行醫多年的榮大夫:「這麼厲害的瘟疫,他按迎香穴就能預防?那人家真的用這種方法預防去了,認為自己不會得瘟疫,那真的是很危險。這個病它的發展,它的轉軌特別的快,他那個東西是行不通的。」

同一天,江蘇省衛生廳也發佈消息說:「板藍根沖劑、黃芪口服液可用於預防H7N9禽流感。」也在大陸網絡引起一片嘲笑聲,網友譏諷說,板藍根真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藥了。

榮大夫指出,板藍根雖然有抑制病毒的作用,但對於來勢兇猛的瘟疫,卻起不到任何作用。

榮大夫:「這個藥本身含有溫、良的屬性,而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寒、熱、虛、濕的這種情況,那有的人他是不能用板藍根的,本來他身體就很弱,然後他又是一個虛寒性的體質,你要給他吃板藍根,實際上你就把他的身體搞得更虛。」

榮大夫表示,出門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開窗透氣,熏一些雄黃、艾葉等,可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莉、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