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法院要出名!陸律師展大規模維權行動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大陸,一場大規模的律師維權行動正在轟轟烈烈的展開!江蘇靖江法院這兩天正成為大陸律師的關注焦點。不少律師紛紛加入「緊急營救王全章律師」的行列,趕赴江蘇靖江法院營救被非法拘捕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章。

目前事件正在快速發酵,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表示,這是繼李庄案之後的又一起公然破壞法治的行為,且情節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有律師表示,今天下午將依法向當局申請組織300人到靖江市法院門口遊行示威。

法庭上律師被刑拘

4月3日,王全章律師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出庭,為被當局非法綁架的江蘇省靖江市法輪功學員朱亞年辯護後,至今未見其走出法院大門。當天下午,大陸律師李蘇濱微博發出一條要求「緊急關注」王全章律師的消息。


律師和網友們緊急呼籲關注王全章律師。(網絡圖片)


律師和網友們緊急呼籲關注王全章律師。(網絡圖片)

外界懷疑王律師已遭非法拘禁。網上則傳來消息,說王律師被拘留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法庭上聲音大一點。

李蘇濱律師在微博透露,王全章律師曾譴責法官的違法行為。他指,「一開庭,王律師向法庭提交一份迴避申請書,該書稱,鑒於王頻(審判長)、繆琴奇法官非法剝奪朱亞年聘請辯護人的行為違法,且巳被當事人控告,二人作為被控告人,巳不適合審理本案,應當依法迴避。短暫休庭后,王法官駁回申請迴避的決定,王律師再次申請覆議,又一次休庭。」

而據被告人的女兒朱丹介紹,下午4時許,王全章欲將一份材料交給審判長,因事先沒有留底,他拿出手機拍攝,此舉遭到法官訓斥,並將其手機沒收。休庭后,主審法官責令法警將王全璋帶走。后來,靖江法院法官以「擾亂法庭秩序」為由,將王全章司法拘留十日,並於4月4日凌晨被送至靖江市拘留所。

律師界震驚熱議 要求法院公開視頻

有律師呼籲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協派人前往靖江,調看庭審錄像,更有律師趕赴靖江打探情況。


律師界強烈要求江蘇靖江法院院長陳衛兵公開庭審視頻。(網絡圖片)

何兵:作為全國律協憲法與人權委員會委員,我認為,這是一起情節嚴重的、影響極其惡劣的侵犯律師人權的行為。是繼李庄案之後的又一起公然破壞社會主義法治行為。必須追究相關法官和院長的責任。
……

網上傳來消息,王全章律師被江蘇靖江法院拘留十天,原因是在法庭上聲音大一點。若此,請法院回答,律師在法庭上的聲音,依法應是多少分貝?

……

李庄案件發生,司法部不是保護律師而是雪上加霜,讓律師尊嚴喪盡。司法部應當全面反省這幾年的律師管理工作。律師隊伍是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要力量,你們不能總是防範律師、控制律師,而應支持、鼓勵和保護律師依法行使職責。你們欠律師和國家的太多了。你們欠李庄一個道歉。這一次看你們如何行動。

王冉: 庭審過程中刑拘律師,天下奇聞。請公開視頻。

寶貝noah:法院和檢察院最黑了。權利機構的狗而已,別指望中國有法律

法律學者徐昕:致江蘇靖江法院院長陳衛兵先生:王全章律師在貴院開庭,被以擾亂法庭秩序為由拘留,為回應民眾質疑,證明貴院處罰的正確性,呼籲公開庭審視頻。

@程福如律師#全章律師被拘#對律師界絕對是個大事,必須通過個案推動立法,讓司法拘留從法院的自說自話走到前台,讓複議過程進行公開聽證,證據公開,同時設計可訴程序,如果權力無制約,權利無救濟,則濫權者濫權必成習慣,為此,全體律師必須呼籲靖江法院公開真相 。

圈圈棟L:靖江又要出名了嗎?

范忠信:要讓執法人員為這種非法拘禁行為承擔責任!

靖江市法院被迫出公告

面對不斷發酵的輿情,4月4日下午5時許,靖江市法院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消息稱,4月3日,靖江市法院審理被告人朱某某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一案,辯護人王全璋在庭審中,違反法庭秩序,情節嚴重,靖江法院依法決定對其拘留。

該公告中所指的邪教組織,實際是指被中共當局非法殘酷打壓的法輪功團體。但由於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缺乏法律依據,中國現行法律中也沒有關於法輪功就是邪教組織的法律設定和法定解釋,因此當局有關法輪功的一切公告都是用所謂的「邪教組織」代替,不敢明示。

不過,朱丹否認庭審中王全璋曾與主審法官發生過任何爭執。

律師一碰法輪功案件就出事

對於此次案件,律師表示,中共對於接手法輪功案件律師的打壓,這種非法行為應該結束了。

陳有西:王全璋事件的意義是提醒我們:司法拘留律師,已經不是新聞。律師一碰法侖功(法輪功)案件就出事,才是新聞。從高律師唐律師莫律師浦律師以來,被敏感受打壓的幾乎都是這類案件。必須糾正了。前十年中刑辯設禁區法外有法的錯誤做法應該結束了。

何兵在微博上直指:醜聞是:給殺人犯辯護沒事,給法侖功(法輪功)辯護就出事。方便麵(意指周永康)禍國。

此前,大陸律師高智晟、江天勇、朱宇飆、金光鴻等多人都因為替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受中共打壓、迫害,高智晟至今仍被關監獄。

律師取證調查:法院打擊報復王律師

4月4日22:24,北京市同翎正函律師事務所的青石律師發出微博:我們已經初步完成當日法庭情況的調查工作,當日法庭審理秩序沒有受到任何擾亂,可以斷定王全璋律師是被打擊報復。稍後發布的文件會對事實有詳細的介紹。現在在靖江的各地律師及網友已經近二十人,我們晚上會有繼續的行動,請大家繼續關注。謝謝。

5日早上,青石律師再次發出微博表示,下午將向靖江市公安局依法申請組織300人到靖江市法院門口遊行示威。

5日凌晨,@華夏正道發出微博:【正在發生的歷史】如果不能走在最前面,請您跟著隊伍;如果不願跟著隊伍,請您站在路邊給我們鼓勵;如果不願站在街頭,請您在網上幫我們吶喊;如果這些都做不到,請您默默閉上眼睛。為我們祈禱平安,等待我們抗爭來的權益。


正在營救王律師的公民們。(網絡圖片)

@北歐弓箭手對此表示力撐:這是法治與人治的大較量時刻,挺住律師們!

4月5日早上,何兵發出微博:更多的律師正在向靖江集結。推進法治,重在行動。

「人權觀察」組織發表報告稱,中國的維權律師經常受到歧視或騷擾。目前有網友反饋,相關帖子已經開始遭到刪除。但這似乎難擋律師們此次的維權行動與決心。

而大陸《財新網》4月5日也罕見的以「北京律師在江蘇靖江被司法拘留」為題作出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