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一疑似H7N9死亡病例 國際警惕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上海又一疑似H7N9死亡病例 國際警惕中國媒體星期四(4月4日)報導稱,上海一家醫院星期三有一名中年男子因呼吸系統疾病不治身亡。目前該名死者的樣本正在進行檢測,若為陽性,他將是被H7N9禽流感疫情奪去生命的第四名受害者。

截至4月4號(星期四)上午,中共官方仍然表示這次H7N9禽流感的傳染源不明,傳染途徑不清。然而隨著疫情的不斷髮展,中國周邊地區都已採取措施海關嚴防。

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密切關注人類感染的情況。

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稱,最新疑似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的男子來自江蘇如皋,從事雞鴨運輸工作,“因咳嗽、咳痰與發燒症狀先在上海一家個體診所就診,後轉至普陀某醫院,搶救無效在4月3日早上死亡”。

報導沒有提及這名死者是甚麼時候發病的。

由於從3月底中國當局通報疫情到現在,全國已確診的感染H7N9病毒的就有9人,其中3名患者已經死亡。 疫情已引起周邊國家和地區的高度警惕。

台灣衛生署(DOH)星期三(4月3日)宣佈,H7N9流感已被列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台灣表示,已成立指揮中心特別監視H7N9病例。

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Chiu Wen-ta):“這一次,我們升高病毒的等級為第5類,因為我們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ntral Epidemic Command Center)提高警覺。”

日本的國際交通樞紐,對來往中國的旅客,也發出了有關H7N9的警報。

東京羽田機場(Haneda Airport)張貼海報,指引有類似流感症狀的人,進行進一步健康檢查。

來自中國的旅客也被告知,如果10天之內出現任何跡象,應報告醫生。

日本政府表示,已對該病毒的任何信息提高警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我已經告訴衛生部長,對這種病毒的因應,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並彙集一點一滴可用的信息,讓日本人民了解它導致的結果。”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勞裡‧加勒特(Laurie Garrett)表示,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有許多問題,仍然沒有答案。

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勞裡‧加勒特: “我們需要知道這些人是如何感染的?他們是如何發病的? 誰得到它?我們需要知道病源,知道現在中國有多少人被感染了這種無害或很輕微的疾病病毒。”

身為傳染病學專家的加勒特認為,3月份陸續出現的黃浦江死豬、湘江死鴨和青海湖死天鵝,與人感染H7N9有關。因為,通常禽流感只會在禽類之間傳播,一旦傳染給豬等畜類,變異成豬流感,就會進一步傳染給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已在密切注意該事件,並與中國當局接觸。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WPRO)公共信息官蒂莫西•奧利裡:“這是一樁非常獨特的事件。之前不知道H7N9會傳染給人類,我們只看到它在鳥類中。因此,這種病毒突然出現在人類,是關注的一大原因。”

在2003年薩斯(SARS)爆發之際,中共當局由於隱瞞疫情,報導太慢,曾受到多方批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