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陸客發燒 非來自疫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4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說,到下午4時左右共有20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與澳門旅客發燒,但都非來自流行區,已留下旅客資料。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自中國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病例後,台灣加強機場港口檢疫,到下午4時左右共有20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與澳門入境旅客發燒,經過發燒篩檢站檢查並仔細詢問,都是來自非流行區。

他說,已留下旅客資料並持續後續追蹤。

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採行旅遊限制,因此對陸客團仍不會實施旅遊限制,已與交通部和陸委會合作,請求導遊與領隊主動關心並注意陸客身體狀況。

他說,若有陸客出現發燒,特別是來自疫區旅客,應立刻協助就醫,若出現發燒、相關肺炎會進行檢驗,確為感染者也會立刻送到應變醫院。

疾管局指出,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區,包括江蘇、安徽、上海、南京及浙江,隨著大陸疫情擴散,疫區認定範圍會隨時調整,疾管局持續向大陸當局查詢疫情更新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