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自信,還是無恥?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最近,中共官員及媒體經常把所謂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掛在嘴邊。然而,人們不禁會問,中共真的自信嗎?中共的所作所為能夠稱得上自信嗎?

通俗地說,自信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是一種心理狀態,但這種心理狀態最終要通過行為表達出來。衡量是否自信的最主要標誌是對待不同觀點和主張的態度,能夠容忍不同觀點和主張者方稱得上自信;反之,則不能算作自信。換句話說,能否容忍不同觀點和主張是檢驗是否自信的試金石。這種容忍,或是表現為積極地與不同觀點和主張展開辯論,以體現其自身的強大和力量。正所謂爾等敗將,膽敢妄為,放馬過來,一決雌雄。或是對不同觀點和主張的聽之任之,不做回應,以體現對不同觀點的滿不在乎。正所謂爾等小輩,何足掛齒,乳臭未乾,不值一提。無論如何,口頭聲稱自信不一定真正自信,真正自信者也不一定把自信掛在嘴邊。口頭上的自信和真正的自信沒有必然聯繫。

看看中共的所作所為,能算作自信嗎?中共除了口頭上大喊大叫自信外,其行為中沒有表現出一絲自信的模樣。中共從竊取政權之日起,從來都是壟斷思想,壓制不同聲音。中共口口聲聲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但中共卻容不得任何不同於其理論、道路和制度的觀點和主張,更容不下有人批評其所謂的理論、道路和制度。

一方面,中共對各種思想宣傳機構和媒介實施全面壟斷,灌輸其激發人性中的惡性的歪理邪說(人是善性和惡性並存的生命,中共的唯物論、無神論、階級論根本上講是在遏制人性中的善性而激發人性中的惡性),防止不同於其理論、道路和制度的主張和觀點出現。今天中國報紙、雜誌、電視、電台數萬家,又有哪家不是由中共直接或者間接管控著。就連晚清時期,清政權都允許民間辦報,民間報刊達到近500家,當今中國又有哪家報刊是民營的。國民黨政府時期,民間報刊更是遍布全國,多元思潮可自由爭鳴辯駁,敢問今日中共何時落實過作為基本人權的言論出版自由。古代王朝,民間私塾可以自由設立,私塾先生亦可自由教學,所謂獨尊儒術也只是通過科舉制度而加以柔性引導而已;中華民國時期的大學自治、學術自由更不必說。今日中國,無論小學、中學、大學,哪所學校不受中共的掌控,哪所學校不設黨委組織,哪所學校不開設洗腦式的政治課,哪所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可以自由地教和學。

另一方面,中共對任何批評其理論、道路和制度的聲音從來都是不遺餘力地打壓。20世紀80年代以前的中共如此,20世紀80年代以後直至今天的中共何嘗不是如此。只不過,不同時代,中共打壓的名義、揮舞的大棒不同而已。右派、反革命、資產階級自由化、別有用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打壓的名義和手段不斷變化更新,中共的本質卻始終如一。據BBC報道,近日多家大陸媒體透露,中共中央宣傳部對今後媒體的宣傳基調作了五點要求:不管是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都應當是黨的喉舌和人民的喉舌;今後不能允許反馬列毛言論公開地堂而皇之地在媒體上出現;堅持反黨、反國家、反民族立場的所謂「新三反人員」不能繼續呆在媒體和高校從事新聞人才的培養工作,不換立場就換人等。

中共一邊自我標榜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一邊又靠強權壟斷真理,不允許、更不容忍不同的聲音,這是何種「自信」?與其說是自信,還不如說是無恥。見過無恥者,從未見過如中共這般無恥者。中共之無恥,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