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公告H7N9新興傳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告H7N9禽流感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也就是「新興傳染病」。強制醫師通報疑似病例,病人自由受限且須配合隔離等防疫作為。

疾管局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及細則,傳染病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分為五類。

國人熟知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天花是第一類,登革熱、霍亂是第二類,日本腦炎、結核病是第三類,流感併發症、水痘第四類。

疾管局將H7N9禽流感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同屬此類的還有中東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都需要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其傳染流行可能對國民健康造成影響,依法建立防治對策或準備計畫必要的新興傳染病或症候群。

依相關規定,醫師在診治第五類傳染病患,應於24小時內向衛生機關通報告,強制病患隔離治療,如果病患死亡,須24小時入殮火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