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成都蚜蟲滿天飛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入春以來,雨水少、天氣暖,使得成都市近日蚜蟲滿天飛,當地民眾外出時常有蟲子成群飛到臉上或黏上衣服。

綜合華西都市報及香港明報網報導,昆蟲專家指出,蚜蟲本身沒有毒,春天是牠們的繁殖季節,會長出翅膀到處尋找另一半;今年四川天氣乾燥,溫度較高,致使蚜蟲較以往出現早。

蚜蟲雖然不會叮咬對人體無害,不過專家表示,蚜蟲體積小,如果飛入人的眼睛,容易導致意外。

成都市園林植物有害生物預警及控制中心主任劉君說,其實蚜蟲每年都有,去年集中出現在4月上旬,但有翅膀的蚜蟲較少,不像今年這樣大規模飛在空中。

除了蚜蟲,還有4種害蟲也提前10天左右現身成都,包括雲斑白條天牛、尺蠖、象鼻蟲、白蟻。劉君表示,近日氣溫約在攝氏15至25度,是最適合這些害蟲繁殖的溫度。

有市民調侃:「路上走路的都要吃一嘴巴的蟲子。」還有人說:「現在成都的可吸入顆粒物就是蟲子啊!」「蟲星人占領成都了。」

另有網友戲稱,以前是吃飯完後問朋友牙齒有沒有沾著辣椒皮?現在是走過一段路要問朋友:「你看我牙齒上沾著蟲嗎?」

報導表示,這些蟲子怕下雨,據天氣預報,成都近日將有降雨,這些小蟲有望被淋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