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智慧機 亞馬遜聘微軟老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金融時報」(FT)報導,亞馬遜公司延攬1名在微軟公司擁有20年資歷、離開微軟前在Windows手機部門工作的資深員工加入陣營,引發市場揣測亞馬遜可能正在研發1款智慧型手機。

根據金戴爾(Charlie Kindel)的人際關係網(LinkedIn)個人檔案,金戴爾1990年進入微軟(Microsoft Corp.),曾率領Windows多媒體中心(Windows Media Centre)與Windows手機開發平台團隊,2011年離職後,在西雅圖地區兩家新創公司任職。

金戴爾昨天更新LinkedIn個人網頁,將自己在亞馬遜(Amazon Inc.)的新角色加入個人檔案,不過他對新職的描述為「機密」。

他寫道:「我正在打造1支嶄新團隊,為亞馬遜追求全新的領域。我正在招募雲端和行動開發人員與測試者、專案經理及產品經理。」

在金戴爾之前,亞馬遜已在去年挖角其他兩名資深Windows手機經理;市場傳聞指出,除了低價的電子書閱讀器及平板電腦,亞馬遜正在開發1款手機,要和蘋果公司(Apple Inc.)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一較高下。

部分分析師曾預期亞馬遜在去年推出Kindle智慧型手機。去年夏天媒體也報導,亞馬遜與鴻海攜手打造Kindle智慧型手機。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去年11月接受談話節目主持人羅斯(Charlie Rose)電視訪問時指出,請大家「拭目以待」。(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