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總統成立委員會 調查銀行危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塞浦路斯總統星期二(2日)宣佈,由三名前最高法院法官組成的委員會正式成立,他們將奉命調查這次的銀行危機。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同時表示,應該先調查他和家人以及他以前的工作。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所領導的政府一個月前才剛剛當選,就發生了幾乎導致塞國破產的銀行危機,為了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阿納斯塔西亞迪斯表示將全力支持調查行動。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在法官宣誓就職時表示,他的家人和他以前工作的律師事務所應該最先被調查。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我要求你們,優先調查對我的任何指控,直接或間接的,而且不要侷限於我的親屬,並擴大搜索到我以前合夥的法律辦公室。」

塞浦路斯上週以通過嚴苛的存款稅並關閉該國第二大銀行,以換取歐元區100億救助金。

分析師認為,強硬的協議條款,恐將深化塞國經濟衰退,縮小銀行業,並導致失業率上升。

與此同時,塞浦路斯最大銀行塞浦路斯銀行週一表示已完成了資本重組。該行已根據新救助協議,將10萬歐元以上儲戶的錢,轉變成銀行股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