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停職 李朝卿感到錯愕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日電)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今天晚間說,縣長李朝卿對於內政部做出繼續停職.的決定感到錯愕,將於看到正式公文再表示意見。

李朝卿獲交保裁定後一直未公開露面,手機也未開機,無法得知其對內政部決定的看法。不過,陳正昇短暫與李朝卿接觸後說,李朝卿從電視轉播得知內政部的決定後感到錯愕。

陳正昇則對於內政部做出李朝卿繼續停職.的決定表示尊重,但也感到無奈。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晚宣布,依公務員懲戒法主動將南投縣長李朝卿移送監察院調查,並繼續予以停職。

對於內政部這項決定,陳正昇受訪時先是表示尊重,但接著說,李朝卿原本傾向於依法論事,中央現在做出這種決定,「我們也無可奈何」。

陳正昇說,由於還未看到中央的公文,不了解中央做此決定的決策考量與想法,李朝卿應暫時不會做回應,但還是希望中央處理此事應多層面考量,包括法律及民眾感受、民意支持與否等問題,「未來民意有什麼反映,我們會再進行了解」。

在中央未做此決定前,陳正昇曾代表李朝卿說,復職與否,除了中央公文外,相信李朝卿會考慮民意及社會觀感處理。

被控涉貪污弊案的李朝卿,3月26日獲南投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後,次日由縣府民政處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引發不同意見。

包括民主進步黨中央、南投縣黨部及台聯南投縣黨部都已公開反對李朝卿復職,並建議自行辭職;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美麗島事件受刑人紀萬生等社運人士也揚言,如果李朝卿順利復職,將發動民眾到南投縣政府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