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送溫情 預購「待用咖啡」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國際上目前正掀起一股溫馨的助人活動,助人者可預購「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存在咖啡店,讓那些付不起錢的人也能夠享受一杯溫暖的咖啡,為陷入困境的人帶來一股暖流。

待用咖啡」不是買來給自己喝,而是向店家預購超過自己需要的咖啡,再將多餘的送給低收入人士及街友喝,有需要的人可直接向店家詢問是否有待用咖啡,店家不會要求他們出示證明文件。

此溫馨的構想源於意大利那不勒斯,後來傳到保加利亞,當地有150家咖啡店加入。如今,這個善心活動在網路普及之下,已擴展到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澳洲、亞洲及歐陸等地。

讓愛傳出去 待用晚餐、洗衣興起

待用咖啡讓善的力量無遠弗屆,目前已出現了「待用三明治」或「待用晚餐」等,現在更有「待用咖啡」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spendedCoffeess),專門讓好心消費者或店家張貼資訊,提供陌生人免費援助。現在也有乾洗店共襄盛舉,為那些沒有錢打理衣裝的人,提供免費乾洗服務,讓他們能體面的參與面試,讓人生多一分希望。

「待用咖啡」臉書專頁由愛爾蘭科克市(Cork)28歲水電工史維尼(John Sweeny)建立,按讚人數已超過25萬人。史維尼強調,此構想不只針對街友,「我自己就曾遭遇失業、受凍,好想喝一杯咖啡卻付不出錢的窘況。」

在英國,目前已經有150間咖啡店提出正式計畫,例如星巴克、咖世家(Costa)等,企圖參與這項待用咖啡送溫情的活動,讓無家可歸或是走投無路的人,也能品嘗咖啡,感受一份來自陌生人的溫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