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鬧市驚現橫幅反貪 4人被帶走(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3月31日下午,一些北京市民到北京西單公開展示要求官員公開財產、貪腐不杜絕中國夢就是白¬日夢、要求七常委率先公佈財產等橫幅標語,被警察當場製止並帶走。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北京鬧市西單文化廣場,北京市民侯欣、袁冬、張寶成和馬新立等人拉起橫額,上書「貪官裸官不杜絕,中國夢只能是白日夢」、「公民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等。

橫額引起不少路人圍觀拍照,警察很快上前將4人帶走,帶至西單大街派出所。

視頻

此前,北京一些公民元宵節當天走上街頭。 2月24日,北京10多位公民自發地在海澱區清華、北大、科貿電子城、中關村E世界、黃莊地鐵站、海龍大廈等多處繁華地點,展示要求官員公示財産的橫幅,並散發公民呼籲書進行宣講。他們的橫幅上寫著“財産公開是正路,拒絕公開是邪路”、“財産公開是實幹,拒絕公開是空談”以及“公民要求官員公開財産”。警方對他們的行動沒有進行幹預。

參加了當天活動的北京公民齊月英對《美國之音》表示,她感覺市民對他們行動的反應是積極的。 “當時圍觀的人很多,因為當時我手上拿著很多單子,我都發不過來。很多人是爭著要,甚至我發不過來,很多人是自己取,自己拿,就沒想到。很多人説,這是説了他們自己不敢説的話,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兒。”

同樣參加了元宵節公民呼籲官員公示財産活動的顏伯鈞表示,他們的行動不是為了製造麻煩,而是呼應新領導層的在反腐問題上的表態。

另外,在元宵節的同一天,甘肅蘭州的一些公民也在公眾場所打出橫幅,要求官員財産公示,並徵集民眾簽名。

在重慶,警察2月24號帶走並且扣押了至少兩名在該市公開展示要求官員公示財産標語條幅並徵集簽名的公民,引發許多民眾的指責和外界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