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會考第2天 社會數學上陣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試辦國中教育會考進入第2天,今天上午依序考社會數學2科,估計基北區、彰化區最多將有9萬名考生應試。

正式國中會考預計於民國103年登場,今年為試辦性質,教育部挑選基北區及彰化區作模擬,供政策擬定參考。尤其是升學競爭激烈的基北區,試辦結果將影響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的配套措施,事關明星高中是否能避免抽籤。

國中會考和現行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一樣分成6科,昨天已考完4科,今天輪到社會數學。根據教育部公布的資訊,會考難度為「難易適中」,比基測的「中等偏易」難上一些,成績將區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3級。

其中數學科將有非選擇題,與基測考法有差異,考驗國三學生的適應力。

昨天試辦會考首日,平均缺考率達25%左右,是基測的近10倍,今天是否會再創新高,備受社會矚目。規劃會考的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心測中心)將於今天中午出闈時,公開說明高缺考率的影響與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