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觸礁掃雷艇 吊離菲珊瑚礁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馬尼拉30日法新電)一艘美國海軍軍艦擱淺在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的菲律賓珊瑚礁超過10週,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打撈團隊今天吊離這艘軍艦的最後一部分艦身。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海軍上尉裘德(Greanata Jude)說,為了方便移除,他們把68公尺長的護衛者號(USS Guardian)拆解成較小區塊後,今天把艦尾自杜巴塔哈礁吊起。

惡劣的天氣延誤復原行動,但是天空一放晴,打撈船便使用巨型起重機,將艦首、甲板和煙囪等部位吊離杜巴塔哈礁。

裘德告訴法新社:「打撈船將持續待在這個地區,吊離軍艦後,他們將清理擱淺區,最多需要3天。」

美國掃雷艇護衛者號1月17日在蘇祿海偏遠海域杜巴塔哈礁擱淺,破壞一部分的杜巴塔哈礁。杜巴塔哈礁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以豐富海洋生物聞名。

美國政府已經對此道歉,華府最初將肇事原因歸因於地圖出錯。菲律賓表示將開罰。

由於擔心將護衛者號拖到更深海域,將對珊瑚礁造成更多傷害,美國政府同意拆解價值約2億7700萬美元的護衛者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