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頭緊 義民眾自製節日餐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0日專電)象徵景氣回春的燕子遲遲不來,荷包縮水的義大利人簡約過復活節,8成民眾選擇在家自己動手做甜點和餐點,與家人共度節日。

今年的復活節來得早,落在3月31日。經濟持續不景氣、政治僵局難解,加上天候不佳,根據「農牧協會」(Coldiretti)的調查,今年只有2成的義大利民眾會到餐廳慶祝復活節。

多數在家下廚和親友一起過節的民眾也是精打細算,傳統的節日菜色羔羊肉和魚肉的銷售量分別下滑10%和3%。

儘管業者推出打折促銷活動,復活節的典型甜點:彩蛋巧克力和可龍巴蛋糕(colomba)的銷售量還是分別下滑8%和7%。

整體而言,因為義大利民眾縮衣節食,復活節期間的食品銷售量將比去年減少約1成。

農牧協會指出,有500萬義大利人決定自己做甜點,因此雞蛋、麵粉、奶油和白糖的銷售量逆勢成長。

義大利的民眾也捨棄在復活節期間度假,表示會出門過夜度假的人數比去年下滑了20%。不過,多數民眾說,會利用假期到周邊的城市或郊區走走,當天來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