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購爾必達 南茂可望受惠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產業人士表示,美光(Micron)收購爾必達(Elpida)一案有譜,封測大廠南茂可望受惠。法人預估,第2季NAND型快閃記憶體測試量可明顯成長。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2月底同意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Elpida)的破產重整計畫,為美國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出面收購鋪路。

熟悉記億體封裝測試的產業人士表示,美光收購爾必達一案有譜,美光主要協力夥伴南茂可望成為最大受惠對象。

產業人士表示,以往美光釋出的記憶體封裝訂單,大部分是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和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為主;測試部分還是由美光位於中國大陸山西的西安測試廠自力完成。

產業人士表示,美光在DRAM的後段封測台廠夥伴包括矽品和南茂,NAND Flash封測夥伴則是以力成和南茂為主。

法人表示,美光將開始逐步委外釋出NAND型快閃記憶體測試量給南茂;預估到今年第2季,南茂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測試量可明顯成長,封裝量也可穩健向上。

法人預估,最快到4月底或5月初,南茂可獲得美光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測試訂單。

法人表示,以往南茂並未獲得美光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測試訂單,今年南茂在美光的快閃記憶體測試量,可望大幅成長,預估今年美光下單給南茂的封裝和測試量,可較去年大幅成長5成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