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糟 玩具反斗城撤銷IPO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Inc.)將近3年前首度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提出首度公開募股(IPO)申請,現在則計劃撤銷IPO。

在全球擁有1500家店的玩具反斗城表示,原因為「市場狀況不佳,加上最近公司的執行高層人士變動」。玩具反斗城的股東為羅姆尼(Mitt Romney)創辦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KKR集團(KKR & Co.)和Vornado Realty Trust。

在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線上玩具販售商的激烈競爭之下,玩具反斗城執行長史多奇(Gerald Storch)上個月決定提出辭呈。根據另一份文件,玩具反斗城第4季營收較上年同期減少2.6%至57.7億美元,獲利則下滑30%至2億3900萬美元。2月2日止的會計年度獲利下降75%至3800萬美元。

貝恩資本、KKR集團和Vornado於2005年以66億美元收購玩具反斗城。在此同時,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和達吉特公司(Target Corp.)祭出低價策略,使玩具反斗城市占率流失。

Gimme Credit LLC分析師諾蘭德(Kim Noland)這個月稍早表示,玩具反斗城有足夠的流動資金繼續營運,但因為史多奇離職及缺乏成長,要談IPO是不可能了。(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