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救贖 菲信徒自釘十字架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布拉坎省巴恩崩鎮29日專電)菲律賓天主教徒今天度過聖週「良善週五」,許多鄉鎮的贖罪者重演耶穌蒙難歷程,把自己釘上十字架,信徒們也把十字架上的贖罪者當作耶穌,觸摸唸經懺悔。

菲律賓正值天主教一年一度的聖週,今天是「良善週五」,在布拉坎省(Bulacan)巴恩崩鎮(Paombong)的1座小村莊,5名尋求贖罪的信徒,包括1名婦女在內,重演耶穌在人世間最後時刻的路程。

中午時分,贖罪者背著沉重的十字架,由扮成羅馬士兵的村民「押進」村莊的教堂廣場,經過一陣「凌虐」鞭打,贖罪者被戴上十字架,以鐵槌將約5吋長的真釘敲進手掌、腳掌。

之後,現場民眾與贖罪者一同頌經,祈求上帝赦免他們的罪過或是治癒身上的頑疾。也有不少人觸摸十字架上的贖罪者,懺悔祈福。

贖罪者之一卡蒂巴克(Michael Katigbak)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已是第7年參加釘十字架的習俗,每年向上帝祈求的願望都能成真。

卡蒂巴克在烈日下曝曬了約30分鐘之久,手掌也因被刺穿而泛紅,他說,對上帝的信心讓他挺過這些肉身的痛苦。

另1名尋求贖罪的婦女說,她是為了家人的平安而接受試煉。

贖罪者自釘十字架的習俗在呂宋島中部鄉鎮承襲許久,在鄰近的聖費南多市(San Fernando),也有近10名信徒把自已釘上十字架,每年聖週,這兩地都會湧進大批觀光客,帶動地方經濟。

除了自釘十字架外,許多地方還可以看到蒙面的懺悔者,以竹片或帶刺的鞭子鞭笞背部,個個皮開肉綻,血流滿背,他們以肉身的痛苦換取贖罪。

菲律賓8成以上民眾是天主教徒,但天主教會並不贊同以自釘十字架的方式懺悔,衛生部官員也警告,鐵釘不乾淨的話可能導致破傷風。

「良善週五」之所以良善,是因為耶穌藉著死亡和復活為世人成就了救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