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日 菲天主教徒苦行悔罪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律賓聖費南多29日法新電)菲律賓狂熱天主教徒今天親身體驗耶穌基督在受難日最後數小時的痛苦,鞭打背部或整個人被釘在十字架上。儘管教會不贊同,這些恐怖的復活節儀式仍持續存在。

外國和本國遊客群聚在馬尼拉約90分鐘車程外的聖費南多(San Fernando)郊區,觀看這場1年1度的染血場面。

聖胡安區(San Juan)灼熱烈日下的一片空曠土地上,4名男子接連被長釘刺穿手腳、釘在十字架上,參加者為他們祈禱。

在聖費南多市其他地區,蒙面男子們用布條和竹鞭鞭打背部,血跡斑斑,透過這項苦行懺悔原罪,噴得旁觀民眾點點血汙。

狂熱信徒希望藉著模仿釘刑,換取上帝的贈禮,例如摯愛的人能夠擺脫病魔。

58歲的拉朗拿(Alex Laranang)已是第14次被釘十字架,他說:「我已經習慣了。」

黝黑矮小的拉朗拿,職業是販賣烤麵包給公車乘客,他說:「感覺就像針穿過我的手一樣。2天後(就能痊癒)我又能回去工作了。」

他告訴法新社,目前為止受的苦都有回報,妻兒健健康康,麵包生意也一直不錯。

「我是為了家人這麼做,這樣才不會有人生病,我也可以繼續維持生計。我只是個窮人,但我沒要求上帝讓我致富。」

釘子穿過拉朗拿和另3名男子的雙手時,他們表情痛苦扭曲,之後望向天空,似乎陷入恍惚狀態,每個人分別在十字架上待了長達10分鐘。

他們被放下來之後,一跛一跛地走向醫療帳篷,西方遊客則拚命拍照。

聖費南多其他地區的男子也預定於今天稍晚經歷這項苦難,展現律賓信徒極度的宗教狂熱。菲律賓的羅馬天主教信徒人數亞洲第一。(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