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後重建工作緩慢進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2011年3月的地震和海嘯重創日本東北沿海地區。神奈川縣一家農業技術公司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幫助災區後重建,幫助災民重新站立起來。

陸前高田市這些大棚為經歷了海嘯的人們帶來了希望和機會,也許,這8個巨型白色大棚就是當地農業生產復甦的關鍵所在。

在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不確定性為重建工作蒙上了一層陰影,沒有甚麼企業會考慮在那些地方投資。

但東京附近神奈川縣一家農業技術公司伸出援手,在陸前高田市興建了一個“爺爺農場”。這是重災區僅有的幾個新項目之一,使用高科技栽種生菜和其他綠葉蔬菜。公司方面介紹說,大棚充分利用自然光線和陽光,能源成本比普通溫室低百分之40,但產量卻翻了一番。

公司創建人安倍說,災區最大的問題是人們找不到工作:“如果當地沒有工作機會,人們就會離開 。所以我非常希望為這裡的人提供一個工作環境。這個小農場有24名本地員工,他們都很努力。”

69歲的鈴木說,工作能幫助他忘掉痛苦:“災難過後,每個人都想找點事做,但上了年紀的人很少有機會。所以我能在這個農場工作,覺得特別幸運。”

中村也有同感:“在家裏呆著,容易情緒低落。看看周圍的人,心情都不好。如果沒有工作,那種沮喪感簡直難以忍受。”

神奈川縣農業技術公司的安倍表示,他之所以成功,要感謝當地政府樂於接受外界的幫助。有些地方政府拒絕外來幫助,希望獨自重建,這樣就拖慢了重建的步伐。

安倍計劃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地區建造更多的大棚農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