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經濟復甦中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8日專電)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的中期經濟評估,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七大工業國集團(G7)經濟成長預計在2013年第一季將達到2.4%,第二季為1.8%。

OECD首席經濟學家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指出,金融市場以更快的速度正在恢復,比實體經濟更快,實體經濟因企業家和消費者的缺乏信心,以及資產價格風險而遭阻礙。

但目前在歐元區的危機延緩了真正的復甦。OECD預測,在歐元區最大的3個經濟體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將因德國加快成長而提升整體增速,到第一季度成長0.4%,第二季度為1.0%。

OECD強調,德國經濟成長和歐元區經濟成長之間,出現了新的差異。德國經濟預計將在第一季度成長2.3%,第二季度成長2.6%。

OECD預計,今年第一季度法國和義大利經濟都呈萎縮,法國第一季度成長0.6%,在第二季度萎縮為0.5%。義大利的萎縮則將持續到6月底。

英國預計在第一季度將成長0.5%,第二季度為1.4%。

在2012年第四季度,美國的成長受到臨時性因素阻礙,但預計在2013年第一季度反彈到3.5%,第二季度成長2.0%。加拿大在第一季度成長1.1%,第二季度1.9%。

日本經濟成長第一季度加快速度到3.2%,第二季度為2.2%。中國大陸2013年上半年經濟增速將顯著高於8%。

巴朵安指出,成長緩慢和缺乏信心使得歐洲大部分地區降低高失業率的努力更複雜化。在許多國家,就業形勢繼續惡化,這使得實施勞動力市場的改革,以及刺激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的生產,顯得更為迫切。

巴朵安表示,儘管存在資產價格泡沫,但全球主要央行應維持或加強擴張性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抵消財政整頓給經濟帶來的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