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零售銷售 意外連2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德國2月零售銷售連續第2個月攀升,出乎市場意料,為國內經濟正在恢復成長增添佐證。

聯邦統計局今天表示,2月經通膨和季節變動調整的零售銷售較1月增加0.4%,1月經修正後飆升3%。彭博訪調的24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減少0.6%。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下滑2.2%。

雖然義大利選舉結果尚無定論,及賽普勒斯紓困案搞砸震撼金融市場,但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仍平安度過債務危機引發的新動盪。隨著失業率接近20年低點,德國央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預測在2012年第4季萎縮0.6%後,第1季經濟有望再度擴張。

Bankhaus Lampe KG首席經濟師克魯格(AlexanderKrueger)說:「因為勞動市場表現非常強勁,我們看到未來德國消費也會很強大。不過儘管目前成長狀況非常好,但債務危機有一觸即發的可能,這影響到了需求。」(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