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劉醇逸突然參選 為哪樁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熱點互動】(940) 劉醇逸突然參選 為哪樁:劉突然爬起以帶案之身投入競選,背景涉水極深。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紐約市的主計長醜聞纏身的劉醇逸3月17日突然宣布將要競選下一任的紐約市的市長,這個問題一出,引發了各界的猜測和關注以及熱議。正當美國聯邦調查局對他的團隊進行政治募款醜聞進行調查的時候,他的這一舉動究竟說明了什麼?背後究竟是有什麼樣的背景?您怎麼樣看待這樣的一件事情?今天我們將圍繞這一相關話題,與您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片段。

醜聞纏身的紐約主計長劉醇逸3月17日宣布競選紐約市長,其「厚黑」絕學成為紐約英文媒體調侃的對象。

《每日新聞》引用紐約市立大學勃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公共事務學系教授Doug Muzzio對劉醇逸持續賣弄身世的評論「簡直是自毀(Self-destructive)」。《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則指出劉醇逸競選難關重重,甚至有可能淪落為來拆台的局面。

也許劉認為選民會像他一樣對手下的罪責輕描淡寫,不予介懷。然而民意調查顯示他顯然打錯了算盤,他落後於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 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如果認為他們會對劉的競選集資醜聞保持沉默,那是因為對紐約的政治不夠瞭解。

2012年2月28日,25歲的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侯佳(Jenny Hou)被控採用人頭募款方式,將非法政治獻金納入皇后區民主黨的競選資金,遭到聯邦調查局的突擊搜查。侯佳被控罪名包括:共謀電匯欺詐(wire fraud)、企圖電匯欺詐(wire fraud)和妨礙司法公正。

聯邦調查局表示,侯佳被控合謀幫助劉醇逸的支持者採用人頭募捐的方式,規避4,950美元的個人捐款上限,將大筆的錢捐給劉醇逸。

罷免劉醇逸委員會代表Charles Li表示,劉醇逸的捐款大多數來自華裔,而華人其實一向政治熱情不高,因忙於生計和子女教育,很少人會把有限的金錢用在政治選舉上,這一點也是違背常理的。

Charles說,從親共媒體的報導中得知,劉的背後是親共團體在支撐。如,福建同鄉會至少捐出7萬美金,而這些親共團體的背後是中共。

美國守護聯盟代表劉國華說:劉醇逸處處表現的都傾向於中共,在2008年5月中共暴徒攻擊法輪功學員事件中,當時的州議員楊愛倫、市議員劉醇逸公開支持中共暴徒。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醜聞纏身,劉醇逸突然宣布競選,為哪樁?」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我們的節目現場有兩位嘉賓,一位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博士李天笑博士,另外一位是時政評論家橫河先生。還有在線上的是「美國守護者同盟」的主席卞和祥先生通過Skype加入我們今天的直播節目。

好,我們今天來探討一下,作為劉醇逸來說,他可以說是首位亞裔的紐約市主計長,那麼華人可能不清楚這個情況的時候,覺得華人能夠去競選,也許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們知道在美國當地的人來說,或者美國媒體界來說,都知道他其實是醜聞纏身,而且已經持續多個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那麼究竟他這一次參選為什麼令大家感到非常的吃驚,目前他的醜聞進展的調查情況又是如何?我想聽聽兩位的看法。

李天笑:這一次他為什麼會令人吃驚,因為他在醜聞的重擊之下基本上已經趴在地上起不來了,基本上現在紐約的英文媒體,把他做為一個邊緣人物來處理,記者訪問他採訪他的時候,都是問他醜聞的事。一般來說,美國的媒體採訪一個候選人,主要是問他政見的問題,比如說你對就業怎麼看?對勞工怎麼看?對其他問題怎麼看?但是在他宣布競選的當天,問他的7個問題全部都是關於他醜聞的問題,說明多數人都認為因為醜聞,他已經是結束他的政治生涯了,不會再起來了,但是他鯉魚打挺,突然間又翻身又起來,這個使大家跌破眼鏡。

那麼在這個裡面,我覺得可能主要就是他過高的估計自己,他認為他自己在原來的主計長選票的基礎上,他只要把他保住,那麼但是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我估計主要的來源還是在於他的同鄉會,就是中共控制的這些同鄉會,在各種場合給他支持。很明顯就是在他宣布參選的前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同鄉會裡面召開一次大的聚餐會。那麼在這個場直接問他,你願不願意參與?他說:你們說了算。山東同鄉會的會長呂成銳轉身就對所有的就餐者說歡迎劉醇逸參選,於是突然之間就把他拱上去了。當然這個背後肯定是有另外的秘密交易了,但是至少說明同鄉會推動他出來選,這個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另外我覺得還有一個配合的問題,就是背後中共的媒體,海內、海外,從國內的新華網你可以看,那麼在香港的像《鳳凰衛視》,還有這邊的《世界日報》,美國中文電視台,一起來為他宣傳造勢,這個顯然是有配合的。有中共的影子在後面,又有他自己過高的估計形勢,在這麼一種情況下,我覺得他是身不由己的,已經為中共打拼了這麼一陣子,中共又不願意放棄他;兩種因素結合在一起,他就出來了。

主持人:那麼究竟他都做了些什麼?我想可能有些觀眾對他並不了解,那麼目前他醜聞究竟又進展如何?我不知道橫河先生有沒有什麼補充?

橫河:最近沒有什麼特別多的進展,主要他的醜聞其實是兩個,一個是聯邦政府正在進行調查的,就是上一次主計長競選募款的事情,正如剛才前面短片講的,中國人一般來說不是非常熱情的去參政的,所以以前華人社區總是在鼓勵大家去參政,那更不要說是非常熱情的去募捐,因為這不是一筆大錢。募捐是要大家都熱情,因為他個人規定了上限嘛,所以說要募捐的人多,這樣一來的話,就是一個缺口,就是說中國人的習慣和實際募集到的資金不合,不合就有人開始調查。

實際上聯邦政府調查很早了,調查以後聯邦探員就發現他有這種人頭募捐,就是說一個人募捐一筆大的,然後去找20個人,分給每個人一塊,然後讓他們冒名來捐獻,這些人用他的支票或者是信用卡來捐,捐了以後然後有人會去把這個錢還給他,就是用這種方式募捐。所以他手下一個是募捐的潘心武被抓了,是在2011年的11月份被抓的,3個月以後,他的競選的財務主任就是剛才播的那個侯佳也被抓了,那麼原來是2月份要受審的,後來因為潘心武的精神狀況住醫院,所以法官把他推到4月15日,也就是說4月15日這兩個有直接捲入競選募捐醜聞的他的兩個助手要上法庭。

在一般情況下,美國政治是這樣子的,當你在台上的時候出現醜聞了,你要堅持下去,就像原來尼克松一樣的,那個堅持是沒有退路。一般在開始參選的時候如果醜聞已經揭出來的話,一般來說大家都會知難而退,就是不會再去,因為媒體、聯邦政府會不停的挖下去,所以往往這個人為了保證他自己家人或者自己不需要再被過度的曝光這些醜聞的話,那一般人就會退了;所以堅守的是在職的,知難而退的是參加競選的。

主持人:他這次就是沒有退,他反而3月17日還花17個小時走訪5個區,高調的宣布參選,所以說引發了大家詫異。我們再來看一下,從目前紐約市競選本身來看,究竟這個參選人的狀況如何?按照一般的慣例又是怎樣?那麼劉醇逸在這其中又是一個什麼樣的處境?不曉得兩位能不能做一些分析?

李天笑:現在劉醇逸處在比較落後的狀態,第一位是紐約市的女議長叫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她現在的民調百分比是37%,第二位是叫作白思豪,是紐約的公益維護人,他的民調大概是占13%左右,和第一位差了點,那麼劉醇逸接下來的是前主計長湯信,他的大概是在12%左右,那麼劉醇逸現在的(民調)百分比大概落到9%,所以他落在相對後面,因為現在一共有7位參選人,其他幾位的話更低一些。總的來說,劉醇逸在民意調查的整個區段裡邊他是落後的。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他現在的競選資金跟第一位柯魁英相比的話,相差大概一半,就是只有她的一半,柯魁英的話是有560萬,而劉醇逸在銀行裡邊的錢現在是200萬,就是不如她。據說他有還一些叫matching fund(競選相對基金),就是他拿到一些錢,可以1:6的比例,這個是競選委員會、財政委員會給他進行補助,但是這個錢現在可能拿不到。這是兩方面,無論從財政方面還是從民調方面都落後。

另外最主要的問題,別人在政綱方面都有特點,比方我是主張就業的,我是主張減稅的,或者我是主張發展小企業的。他(劉醇逸)的主要特點是帶案參選,他的主要問題是,人家都沒有這樣的醜聞他有,唯獨他帶著醜聞來參選,這是前所未有的。

像這種情況的話,在美國競選規則或者一般的慣例當中,應該來說你就應該知難而退,很難想像你還會堅持下去。所以很多的美國分析、報刊、評論等等,都把他作為一個邊緣人物,那麼這個情況下我覺得勝算的機會相對來說比較小。

主持人:有政治人士分析,就是他競選團隊醜聞出現的時候,雖然抓捕的是他競選團隊的成員,但是有分析說,背後可能是抓捕他,他自己對這樣的事情其實也是拒絕評論,是不是聯邦調查局在對他進行抓捕?

好,我們看一方面在整個民意落後,同時又醜聞不斷纏身的情況下,他還要宣布競選,什麼時候他開始宣布競選的?那麼宣布參選時候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我們來接一下在線上的美國守護者同盟的主席卞和祥先生,卞先生您請分析一下關於這方面的情況。

卞和祥:好,我來分析一下這個情況。一般的人認為劉醇逸,剛才兩位說了,他醜聞缠身,主流社會的媒體又是頻頻報導,所以一般的人都以為他是趴下了不會參選。但是在最近一個月之內,他突然爆出了冷門,從他在報紙上報導他準備參選到他正式舉行宣布參選的儀式,不到十天,可以說是類似於偷襲的這樣一種形式。

那麼從時間上來看,他只不過是只有十天的時間,但是從他參選的這個儀式場面、人數,足以跟這個媒體報導的規模、廣度、深度來看,這絕不是在宣布參選儀式十天之前所能籌備的,其實他已經暗地裡一直在運作。那麼從現在他的競選綱領及審判程序的延後來看,我們守護美國同盟召開了會議,幾次進行細緻的研究,一致認定,這一次有一個強大的中共智囊團在後面運作的,是一種偷襲方式的參選。

所以說你看他這個媒體報導,連平時不大出來的中央四台、九台、鳳凰衛視、紐約中文電視台、《世界日報》、《星島日報》等等,所有的媒體一哄而上。就《世界日報》來說,它在當天,他是3月17日參選,18日的報導,就是三個頭版整整二個版面,就是報紙的頭版、美東版的頭版、還有就是地方版的頭版,而且從報導之後一直到現在,連篇累牘基本不斷,這是在中國的媒體當中是很少見到的。

作為一個正常的媒體,我們比較一下,就是中共的十八大召開,它也沒有這樣的規模,所以說從報導的情況來看,和他的競選綱領來看,他的競選綱領也是別出心裁的,這一點我以後再分析,所以他這一次是有一個團隊來進行謀劃的這樣一種形式。

主持人:好的,剛才卞和祥先生對他的宣布參選分析了許多異常的情況,我不知道兩位對中共的這些媒體,不論是海外還有國內的媒體,所有現在目前的報導情況來看,您兩位有什麼樣的觀察、分析?

橫河:我覺得是這樣的,確實是這樣的。你看西方媒體,因為這是競選紐約市長,按說起來紐約的媒體本來是非常強大的,而西方的媒體總體來說它報導的力度是比較低的,就是說只是報導了這件事情,當然也做過評論,但是作為一個當地要選市長的這個媒體來說的話,相對來說就弱了。而你一比較中共的媒體,特別是跟中共有關的、中共自己的媒體,這個報導要比紐約市當地的英文媒體報導要高調很多很多倍,而且篇幅和數量也要大很多。這個一比較的話,因為現在離正式選舉就是初選,9月份才初選,還有這麼長的時間,開始就這麼高的調子來進行宣傳的話,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正常的現象。

李天笑:其實中共在這邊是有慣例的。在他選主計長的時候,當時他剛剛開始宣布期間,那時侯有一個統計資料,就是說在新華網上有一百多篇文章,新華社這個系統裡邊,這個是非同尋常的一個事情。這一次沒有仔細計算過,但是也是有很多,長篇累牘,在《世界日報》上有連續的發表,看得出來背後是有中共配合造勢在裡面。

主持人:我們看到西方主流媒體普遍分析一下,認為他是不太可能能夠當選市長,而且西方的標題就是「劉醇逸知道他不可能當選市長」,這是普遍的西方目前的分析。

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醜聞纏身的劉醇逸突然參選,究竟為哪樁?」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那我們來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看看觀眾朋友對此是怎麼看的,紐約的楊先生,楊先生您好。

紐約楊生生:我想請問一下,我是聽紐約的一個朋友講的,如果劉醇逸的捐款,假如說他的籌款是100萬,也許他要拿出50萬甚至80萬付給律師費,因為他的很多費用都是要把這個醜聞、把這個聯邦調查局的這些費用要收掉,是不是這樣?那個籌款是不是可以統統供應給官司、給律師去,如果是?那是不是我們的捐款很不值得,拿去給他打官司,最後放到律師的口袋裡,是不是這樣子?我們不懂,我想請專家回答一下,是不是這樣子?

主持人:我們請嘉賓回應一下,我覺得觀眾朋友提出一個很好的問題,他現在競選的目的之一,觀眾朋友揣測他是不是利用這個,反正他知道自己可能也選不上,但是他利用競選本身再籌來的款而去打官司,有沒有這種可能性?

李天笑:他現在的情況,就是他的團隊在被記者問到的時候,堅決否認用他的競選資金在他的律師費上花過一分錢,他否認這一點。按照一般常規來說,你個人的官司你是不能動用競選資金裡面的東西。但實際上我看到一個美國的報導,裡邊已經講到,他用了大概50萬左右,我記得這樣的數字,來跨到他的律師,為他自己的醜聞來辯護這方面。那麼在這之前他雇用過一個前紐約州的前檢察長,當時檢察長知道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這個調查的時候,第二天這個檢察長就走了,就辭職了。說明他團隊實際上是有個律師團在為他打官司,具體他用多少錢,我想這個東西需要調查的,因為在沒有調查之前確實不是特別清楚,他自己否認,也有人說他有。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觀眾朋友的電話,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你們好。我想說劉醇逸競選這個事情充分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綏靖主義的大瘟疫給西方以及美國的政界和民間有了惡劣的影響,使他們都得到綏靖主義的瘟疫,也造成了非常極大的惡果。那他們是不是就看清共產黨的純面目呢?不是,模糊不清的幻想,違背民主自由原則,迄今為止造成極大災難的共產主義的影響的勢力。他們也沒有放棄,他還在進行,但是他卻因為他幻想或者短視或者經濟利益各種原因,他部分的放棄,暫時的讓步,甚至跟他們建立聯盟或戰略夥伴關係,這是荒唐荒謬的事情。

這裡又充份說明這一點,你看劉醇逸這個事情,早就應該抵制,就不會產生了。就是說很多事情你看見了,中共是不是影子?不是的,很多事情明擺著的。裡面的團體還有大、小特務,他們在這裡可以講是如魚得水。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請嘉賓回應一下,這個問題我想交給在線上的卞和祥先生。卞先生您可以回應一下觀眾朋友剛才所提出的觀點,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劉醇逸在宣布參選之後他的競選團隊馬上成立了五區助選委員會,以您的觀察來看,您覺得他主要的支持力量來自哪裡?

卞和祥:幾乎在他宣布參選的同時,就馬上亮出了五個區做劉醇逸的助選委員會,由此可見他真正的運作早在他參選之前很長的一段時間已經在操作了。他的五大區的助選委員會從目前來看,都是一些共產黨親共僑團的那些骨幹,還有他們拉攏一批西裔跟黑人工會團體,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運用共產黨深入群眾的經驗去發動群眾,在西語系跟黑人較多的地方,就是用劉醇逸亂許諾的方法去拉攏。

這些人哪裡來的錢呢?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中共為此就拿出了8千萬,準備在劉醇逸的競選當中砸下去,這五大區的助選委員會上面還有總指揮,總的劉醇逸的助選委員會,這樣龐大的機構來做。他們還從舊金山調了白蘭,眾所周知,白蘭是中共舊金山總商會的頭子,是一個特務的頭子。為什麼調她來呢?因為她在舊金山已經成功的把一個親共份子李孟賢扶上去,所以有經驗就把她弄到這裡來發動群眾。

所以從這上面來看,劉醇逸助選委員會的真正後台是中共,人就是要花錢的,雇用人包括吃啊、包括行啊,都是中共拿出來的,所以這裡我們看出來這五大區的助選委員會背後真正的黑手是中共。

主持人:好的,剛剛卞和祥先生提出了一個視角,就是在助選委員會的背後究竟是來源於哪裡?我們也知道劉醇逸競選的是紐約市的市長,他應該本身爭取的不只是華裔的這些選民,其他的選票究竟是他要爭取從哪裡來呢?也就是說他主打的形象是什麼?我不知道兩位對他目前的狀況有什麼樣的分析?

李天笑:據現在美國主流媒體的分析,他現在主打的形象是殺貧濟富,就是說他現在的政綱……

主持人:殺富濟貧。

李天笑:對,殺富濟貧。他把富人的錢拿過來援助窮人,比方說他提出來一點非常重要的是他政綱中的關鍵點,就是要把最低工資從現在的7.25美元上升到11.5美元,這個上升幅度是非常驚人的,所有的候選人沒有一個提出來這麼高的升幅,連奧巴馬從7點幾升到9美元左右,所有人都同意9美元左右,他還提到11點。另外他在當主計長過程當中,實際上也給他市府的這些有合同的這些公司的工人提高工資,有的提高18美元多,甚至相當大的幅度。

另外他在累進稅裡面也提出來,就是要把一些貧窮的人的稅率降低,要向高的大的企業要增稅,比方保險公司、投資公司等等這些大量的增稅,目的就在於爭取中下層階層的選票。另外他在黑人當中、在工會當中、在西裔和東歐裔裡面大量做工作,實際上他打的策略是什麼呢?在華裔當中實際上他是通過各種方式在拿錢,就是說通過同鄉會,中共那邊通過同鄉會這個渠道然後把錢轉到他那兒來,通過人頭、還有各種幽靈票、各種違法的方式來做這個事情。

另外他也通過同鄉會來拉華裔當中選票,但問題就是說,還有一方面它通過華裔的華人的媒體給他造成一種好像受到西方媒體的污衊,好像是受到歧視,這種印象,另外造成他是能為華人謀利益的等等,他打這個主要的牌就是這樣造成一個印象。

他又反過來到西人的主流社會去宣傳,他說我在華人中具有很高的威望,華人給我很多的選票,所以我是代表華人的。但是我發現他在華人的集會上面談的時候,他幾乎是不談他代表華人,就是我會為華人爭取什麼什麼利益,他幾乎是不談的,他主要是講什麼?就說選我就是給你們長志氣,就說這個意思,他不是說我給你謀什麼利益。他事實上也沒有謀什麼利益,他在當市議員、當主管交通的時候,華府和法拉盛的交通狀態是最差的,髒亂到現在為止還是這樣,沒有什麼改變,所以你期待他真的當了市長以後或者怎麼樣,我想這也是一種幻想。

主持人:我們注意到華人社區在整個普遍的競選的領域來說,一般熱情的並不高,而且可以說是參政意識也不是很強的,但是在劉醇逸參選過程之中,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造勢還是籌款都在華人社區中是非常突出的,究竟是因為他處在紐約地區,紐約的華人和其他地區不一樣,還是有什麼特別其他的原因?我不知道兩位有什麼樣的一個研判?

橫河:我覺得華人社區這裡面的特點,跟其他地方沒有這麼大的規模華人社團聚集的地方,它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社團,什麼同鄉會啊,這個力量特別強大,就是說他可以以同鄉會的名義去組織這些人,組織這些人來捐款。像這種競選的話,如果你靠散票,靠華人自覺的參加的話,無論是造勢還是捐款,都不會超過其他族裔,所以它是一種有組織的行為,而這種有組織行為並不是美國的競選團隊所做的這種組織,其實是把中國大陸的那一套組織方式搬到這裡來了,這是它一個很大的特點。

就是說你可以看到它的這種運作方式,我們就舉個例子吧,他募款的兩個人,一個是跟福建同鄉會有關的,一個是跟北京同鄉會有關的,這兩個同鄉會,其實他現在完全就否認說我跟你們沒有……,就是他們怎麼做我不知道,他就認為把他擺脫出去。那麼如果說他真的不知道的話,那也就是說在這兩個同鄉會裡面,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有人在運作,那麼這個運作就肯定不是說跟他有一個合同,就是說我們運作了以後,將來你給我們什麼好處,不是的,是有另外的支持方來組織這個活動了。如果說你真的不知道的話。

當然美國媒體有另外一種說法,就是說你作為一個主計長,你管全市的經費,你連自己的競選團隊的經費都管不好,你還要說你不知道,那麼在你管全市的經費的情況下,你有多少不知道的事情呢?這個問題其實也問得很好,就是說你不可能幾面都占了,你說我不知道,然後你說我又幹好我的工作,又說那邊又不是我組織的。那麼正好,誰組織的?這個同鄉會來說的話,在這裡沒有它的利益,就是我們排除所有外來因素,同鄉會選他並沒有同鄉會的利益在裡頭,也沒有那些捐錢的人的利益在裡面,所以一定有另外一個力量在操作。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好,主持人好。劉醇逸這個人他是台灣來的,但是他不愛台灣,他恨中華民國,恨國民黨,因為他爸爸媽媽是台獨,所以他恨。他來到美國競選議員的時候,很多人幫忙,叫他回台灣去訪問,他一次都沒有去,從來都不提他是台灣來的,從來不提他是台灣人。那麼現在你聽他的演講,他每一次演講都提我是台灣來的,現在他常提這個東西,為什麼他常提?他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誰給他錢他就親誰,他死要錢,誰給他錢他就親誰。那共產黨一看他有這個缺點,就拼命給他錢,所以他就親共。他去大陸訪問,訪問很多很多次,台灣一次都沒去訪問。

他在做法拉盛市議員的時候,我說法拉盛那個治安那麼壞,騙子那麼多,為什麼不做一點?他就是不做,他就是專門活動,他喜歡往高爬,事情沒有什麼表現,他也沒有什麼中心思想,他也不太喜歡美國,他就是喜歡錢,誰給他錢他就親誰,他就是這麼一個人。謝謝。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那麼我們剛才談到了關於他的種種方面,那我們接下來想涉及一下,因為他現在在競選紐約市的市長,那麼他究竟符不符合這個市長候選人的標準?當然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我們想多方面、多角度的去論證,我們想聽聽幾位專家的意見。那麼首先,我想從無論是他的理念也好,還是從他的誠信也好,您覺得他在符不符合候選人上有什麼樣的評價?

李天笑:美國一般對候選人的要求大概有幾點,我想最主要一點就是看這個人道德操守,他在品行方面是不是遵守了美國的價值觀,這個是很主要的。你比方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原來在這個之前有一個紐約州出去的聯邦眾議員威納(Anthony Weiner),當時他當選以後鬧出一件醜聞,就是他把自己的一些不雅照片發給一些女的,然後人家揭露出來這件事情。他首先否定,最後這些女的都出來揭發他,最後他不得不承認,然後最後不得不辭去眾議員的職務。這個說明在這方面,如果說你有道德操守的問題,那肯定就是下去了。

像劉醇逸這樣嚴重的問題,就是他現在至少是要對他的團隊出現的這個競選中的問題是要負責任的;另外,他還說謊,像這些問題,這個是很嚴重的。

主持人:媒體在他競選主計長的時候曾經報導過他「血汗工廠」。

李天笑:到現在「血汗工廠」的問題他始終是否認,所以人家送他六個字嘛,叫作「閉嘴、說謊、自毀」。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劉醇逸突然參選,為哪樁?」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剛才我們討論了劉醇逸作為一個市長的參選人,究竟符不符合標準?剛才天笑博士分析到這個。

李天笑:第一個標準,道德操守,劉醇逸是不符合的;第二個標準,就是說參選人必須要為他的選民服務,這個他也是不符合的。我們剛才已經提到過了,他在當主計長期間,在他當市議員期間,實際上他表現出來的對華裔的利益,他根本就是不在乎的。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說你再讓他當市長的話,他現在提出來說他要為所有人服務,而不為1%的人服務。那換句話說,華裔的利益更不是在他占主要地位的一個著重點,所以華裔期望於他要怎麼樣怎麼樣,這個也是不切實際的。

第三個就是要遵守選舉規則,這是很關鍵,因為所有的人,大家都在競選啊,有七、八個候選人,如果說誰不遵守這個規則的話,那等於是你破壞,像跳水一樣,你先跳了,當然你跑前面去了。但是劉醇逸表現在募款方面正好是違反了競選規則,就是他在這個過程中用人頭票這些東西非法的來徵集競選資金,所以這方面他也不合格。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什麼呢?一個美國的競選人,他必須要為美國國家利益服務,他不能為外國政府服務,特別是不能為跟美國在政治上、戰略上對立的共產專制國家,中共這個政權,所以這點上劉醇逸更加的不符合作為民選官員的標準。所以從四方面來看,劉醇逸是不能夠作為一個美國的民選官員。

主持人:好,我們再聽一下觀眾朋友的見解,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紐約陳先生:主持人好。看了你們節目讓我想起前幾年,劉醇逸先生參選主計長的時候,你們的專家也說他肯定不會贏的,親共分子,聯邦調查局在調查他了,結果呢,他得到了90%華裔選民的投票,而超過7%是各族裔的投票,高票當選。另一位也被你們說成是親共分子的李孟賢,舊金山市長,也是同樣獲得高票當選。你們幾位專家反對的幾位候選人全部高票當選,這怎麼一回事?

第二個,這個劉醇逸他本人並沒有受到任何指控控罪,這點你們要分清,他本人並沒有控罪,我們要完全相信美國的司法,美國司法是很公正的,這點絕對要有信心。

主持人:好的,謝謝陳先生。剛才陳先生也提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想先請兩位嘉賓回應一下。

李天笑:第一點,點劉醇逸在競選主計長為什麼高票當選,或者說超過?因為你採取了不正當的方式,你運用欺騙的手法。如果說現在這兩個人定罪,劉醇逸,聯邦調查局把他定罪下來,能夠證明劉醇逸在09年主計長的競選當中,已經使用了不當手段,而且劉醇逸是知道的話,那麼他當初競選主計長高票得分應該是取消的。為什麼?就像你一場乒乓球比賽,在奧運會比賽一樣,如果說體操隊裡面有人得獎了,但是化驗出來他是吃了興奮劑的,當然是不合法的,你即使當時當選了,那事後還是要取消的。

所以說劉醇逸採取的這種不合法的手段,特別是他利用僑團的力量,大量的動員這些人,人家美國競選從來沒有這種現象,所以說即使採取這種手段得選了,如果查出來,將來也要取消的,這不是一種正當的手段,像我剛才講的,你採用不正當的競爭規則取得的。

主持人:剛才觀眾提出的問題,確實提出一個非常深刻的問題,他這兩個問題,第二個問題好像是結合了當時在參選的過程之中,他高票當選了,那麼我們現在還是在說他高票當選正好是證明,他現在能夠當選的民意代表了美國的民意。那麼我不知道橫河先生您對此怎麼樣看?就是說當時這個是不是代表這個民意?那麼他高票當選和他現在所調查出的醜聞,究竟有什麼樣一個關係?怎麼去認識這個關係?

橫河:這個調查的醜聞是在後,事後,他當選以後才調查出來的,實際上是在選舉的過程當中發現一些問題。那美國調查時間很長的,所以沒有調查結果出來不等於說你這裡沒有問題。當然,美國的法律是假設你無罪,就在定罪之前假設你無罪。

那麼這裡頭就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這種操作方式,你比如說在選舉的時候,投票的時候到老人公寓去,一車一車的裝去投票去,那麼像這種作法在美國,實際上在美國社會正常的選舉當中是沒有人有這個力量的,所以這是借助一種外來的力量,實際上美國在選舉當中很少碰到有這種情況。你像在冷戰的時候,蘇聯它沒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在美國的國土上進行這樣的操作。

所以這種操作行為實際上就是說對於美國執法機構也好,選舉監督機構也好,都是一個新問題,其實是沒有接觸過的問題,但是我相信這種問題就美國社會它的彈性和反應是很快的,它很快會注意到這種現象,而且會制定出相應的措施。

主持人:好,我們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聽聽他們是什麼見解。紐約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紐約張先生:主持人好。對於劉醇逸這個事情很少人了解他的背景,他這個是絕對百分之百的騙子,要查的話從他市議員,市議員選舉的時候開始他就用手段了,他後面有一批人,他從市議員開始,然後主計長,他全是騙子,絕對絕對的騙子,要從市議員開始查,很多人都了解他這個人。

主持人:好,謝謝。我們再來接加拿大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講一點,我想分析它根本的原因,我也不一定完全對,請大家參考評論。就說劉醇逸現在表現這種親共的行徑,在民主社會來看絕對是不可思議的,荒唐至極的,他怎麼敢親近中共呢?站到中共一邊去打壓法輪功呢?就是因為什麼呢?民主社會都是隨心所欲的瘟病藏身,他看清楚了這一點才敢公開的去和共產黨站在一起,為它做種種不好的事情。我們講到這裡。

主持人:好的,謝謝。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紐約何先生:大家好。這個美國的制度是反對共產黨的,雖然他跟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但是呢,國內是反對共產黨的。那麼我有幾個問題想不通,第一個呢,大家都講劉醇逸背後有親共的共產黨在組織幫他的;那麼第二個,親共的這個組織是什麼呢?是福建同鄉會,跟北京同鄉會;第三個,在5年前,法拉盛發生的事情,就彭克玉在背後指示的,還有錄音錄下來的也在電視上播出來的,為什麼這許多親共的人,我們說了他,他卻沒有出來反駁?彭克玉也沒有出來反駁,黃克強也不出來反駁,北京同鄉會、福建同鄉會都沒有出來反駁,劉醇逸也沒有出來反駁,楊愛倫也沒有出來反駁,那麼客觀上他們就是承認了。我的體會。

主持人:好的,謝謝。我們再來接一下休斯頓胡先生的電話,胡先生您好。

休斯頓胡先生:您好。我覺得華人能夠參政,那是個好事,因為畢竟我們這裡頭,就是說華人,華裔面孔的參政比較少數,所以就是搞不明白你們這個電視台為什麼要辦這個節目來誹謗呢?

主持人:好,謝謝胡先生。那麼這個也提出一個很好的問題,我想這個問題在現場兩位嘉賓評論之前,我想先連線一下在線上的卞和祥先生,您對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各種見解有什麼要回應,尤其是對最後一個觀眾說華人參政是一件好事,華人參政本身我想其實應該定論是沒有什麼問題,其實我們最早就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就劉醇逸本身,他去競選這個問題的本身,您覺得是好事嗎?是給華人爭光嗎?

卞和祥:華人參政是一件好事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他要符合美國的主流價值,尊重美國的國家利益,如果是像駱家輝這樣的華人參政,那當然是非常好,我們的華人臉上非常有光;如果是劉醇逸、孟廣瑞這樣的人去參政,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呢?給聯邦調查局調查。剛才有一位觀眾還說,沒有調查劉醇逸,他錯了,重點是調查劉醇逸,因為大陪審團已經向他發出了傳票,他隨時要聽候大陪審團的傳令,就是要上堂。

所以說你像孟廣瑞已經判了刑了,劉醇逸現在在調查,這樣犯罪嫌疑分子的人去競選的話,我們不知道剛才那個華人說臉上有光,光在哪裡?如果他判了刑,像孟廣瑞一樣,我要問問剛才那位觀眾,孟廣瑞判了刑你覺得有光嗎?所以這些人講話,身在美國我覺得他不是胡塗,也許是別有用心。

主持人:好,那我們再接一下夏威夷的劉女士的電話,劉女士您好。

夏威夷劉女士:你好,各位觀眾好。我想說一下就是共產黨所使用的手段,其實是都一樣的,原來在加入聯合國的時候,加入聯合國的時候它就是把所有的資金都拿去去爭取非洲小國的一人一票,然後它進入聯合國,把一個民主的台灣給踢出去了。所以不能證明劉醇逸高票當選就說明他是正確的,而且用這種宣傳的方法矇蔽群眾也是錯的,所以我覺得這個人他別有用心的。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劉女士。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王女士的電話,王女士您好。

紐約王女士:前面有一位觀眾講說那個劉醇逸他自己並不是嫌疑人,事實上錯了,因為在FBI,其實我們都是那些社區的一般的民眾,今天還見了FBI,他們還約了交給他們一些信息,就是FBI一直是在調查劉醇逸,劉醇逸是一個主要的蛇頭。

主持人:好,謝謝王女士。請現場嘉賓回應。

李天笑:我先回應一下剛才紐約有一個觀眾講這個華人參政怎樣怎樣,不錯,華人參政是華人的光榮,華人是要參政,華人的收入其實在其他民族比例當中相對來說平均收入大概5萬左右,但是華人主要是原來在經濟方面,比方說有的當牙醫、當律師等等,在參政方面確實比較少,所以說有華人參政當然是一件好事。

但是華人參政要有三個條件,第一個就是要按照美國民主選舉的規則走,要按照法律來進行參政,你不能說違法、用人頭票、用這個假的方法來製造你的得勝,這個是違法的,不管誰參政,華人參政也好,世人參政也好,這個參政是不應該贊取的。

第二個,華人參政是必須要通過民主選舉以後代表當地的民眾的意願,而不能夠說華人參政你就為中國共產黨這個政權服務了,這個也是不對的,所以說華人參政要保持這個原則,如果違反這個原則,不管誰參政都是不對的。再有一個,華人參政你要為華人爭光,不能為華人抹黑啊,劉醇逸現在你看給華人抹了很大的黑,所有的美國的主流媒體都在說劉醇逸,這個現象歷史上也沒看到過。

橫河:這麼多華人參政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就是還在參政競選的時候就被主流媒體找出這麼多毛病來,所以我覺得主流媒體並不是在找華人的毛病。另外一個就是,你想想看,華人,什麼叫華人?華人的定義是什麼?也就是說你不能說他是個華人我就選他,是他要符合、能代表我的利益。那麼現在在中國大陸百分之百的是所謂的華人在掌權,那你說那個地方人民的利益被代表了嗎?沒有被代表嘛!對不對?台灣還有綠、藍還有紅的,你說這個華人你怎麼去分他?

李天笑:我再講一個,剛才有一個觀眾他講了個問題,實際上劉醇逸到現在沒有被起訴,剛才也有觀眾在講,是因為FBI現在針對他正在進行事實上的核實。

主持人:我們時間非常有限了,我想剛才談到一個華人參政的問題,同時還有一個就是華人需要的是這個民選的官員,是原則還是血統的問題?那麼究竟哪個對華人更有利?這是最後一個問題,我們節目最後還有一分鐘,我們把這個半分鐘的時間,再交給線上的卞和祥先生,卞和祥先生您有半分鐘的時間。

卞和祥:我認為如果真正要維護在美國的華人的利益,一定要選一個真正熱愛美國、熱愛美國價值觀念的這樣一個華人來,如果像劉醇逸、孟廣瑞這樣的華人來參選的話,代表我們的後果會非常嚴重,不但是我們臉上無光,而且將對我們產生重大的負面作用。

主持人:好的,謝謝卞和祥先生。非常感謝我們現場兩位嘉賓,還有卞和祥先生線上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