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新規指叛國言論列刑事 準備開仗?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習近平繼任中共主席兼軍委主席以來,就針對中共的軍隊提出新的規定。近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和解放軍總政治部就軍人犯罪的立案提出標準,指軍人出逃境外、發表叛國言論等都列為刑事罪行。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與週邊國家關系緊張,準備打仗。

新規中軍人申請國外政治避難是叛逃罪

中共出臺新法規,規定了軍人犯罪的立案標準。由最高檢察院和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發出的這一《軍人違反職責罪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一共40條,為31種軍人犯罪制定了立案標準。該《規定》最引人注目的條款是軍人發表叛國言論和投奔境外將承擔刑事責任。

《規定》稱: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一、因反對國家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而出逃的;
二、掌握、攜帶軍事機密出境後滯留不歸的;
三、申請政治避難的;
四、公開發表叛國言論的;
五、投靠境外反動機構或者組織的;
六、出逃至交戰對方區域的;
七、進行其他危害國家軍事利益活動的。

這意味著,軍人公開發表叛國言論、申請政治避難、投靠境外反動機構或者組織等,無論是否已叛逃,都將按“軍人叛逃罪”立案。

消息引起輿論關注。網民紛紛議論《規定》出台時機敏感。有分析認為,軍方或是為開戰作準備,故戰前明令整肅軍紀。

網友熱議新規:“軍隊有人不聽話了?”

小蓋-Gavin:看來軍隊有異相了。

宇宙鋒:什麼情況?軍隊有人不聽話了?

打燈籠找路:如何界定叛黨還是叛國,是個問題。

代理大法師:何為叛國言論?請人大解釋

A4焦振予微博達人:觀第十一條,那就是“思想罪”了,什麼是社會主義制度?不是信仰自由嗎?你告訴我:諾,這個好,給你!我說:不要~就犯罪了。

三月柳飛揚:軍隊是保衛國家的,而不是保衛某d的。應該提倡軍人不黨。

@同學不賤好多年:其實是為了內戰做準備吧。國內官民矛盾尖銳,ZF強調各種國外爭端旨在轉移注意力,你被忽悠了。 。

祥龍十巴掌:軍人叛國該殺,叛黨就另當別論了!

孤獨患者玩積木:這算不算是賣身給國家,讓軍人徹底成為國家機器,沒有自我意志?

在湖職的城:軍人應該效忠國家和人民,不是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