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延攬劉德勳 縣府聘為顧問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7日電)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捐贈藏書給金門大學,並專題演講。校方邀請他擔任教職,縣長李沃士將聘他為縣政顧問。

今年初退休的劉德勳應金門縣政府及金門大學之邀到金大演講,並捐贈任職陸委會20年間收藏的有關兩岸與中國大陸研究書籍3600多冊給金大圖書館,隨後演講「兩岸20載—漫談大陸事務工作經驗」,與師生分享推動兩岸工作的經驗。

金大校長李金振感謝劉德勳贈書,他表示,對岸廈門大學聘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擔任台灣研究中心主任,未來金大如能敦請劉德勳任教,金廈間的交流合作會更熱絡。這不僅是金大學生之福,更可打造金、廈成為研究兩岸關係重鎮,甚至促成金門成為兩岸交流的「示範區」。

李沃士表示,這批贈書是劉德勳在陸委會工作期間的珍藏,有兩岸交流的重要資料,捐贈給學校,擴充學術研究能量,讓金大成為研究兩岸的重鎮。

他指出,規範兩岸關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相關子法幾乎都在劉德勳手中完成,其中包括金門小三通的規劃,金門才有作為兩岸小三通樞紐的重要地位和發展成果。

李沃士表示,要借重劉德勳的經驗,聘為縣政顧問,如劉德勳能到金大任教,除嘉惠學子,也可提升金門在兩岸關係的重要性。

劉德勳表示,如獲金大聘書,將結束台灣的工作後,就到金門居住。

劉德勳已提出金大海洋與邊境管理系副教授申請,並獲學系、學院審核通過,學校審核通過後就可獲聘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