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儲存積雪 確保冬運有雪可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7日法新電)俄羅斯已經開始儲存數十萬立方公尺的積雪,以確保2014年素溪冬季奧運不會受到出乎意料的天氣狀況影響。

2014年素溪奧運籌備委員會(Sochi 2014 Olympics Organising Committee)已經在羅莎庫塔(Rosa Khutor)滑雪度假村興建大型儲雪設施。羅莎庫塔滑雪度假村將在明年冬運舉辦阿爾卑斯式滑雪與雪板項目。

羅莎庫塔滑雪度假村在聲明中說,奧運籌備委員會準備在4月15日積雪開始融化前,將45萬立方公尺的大量積雪保存起來,萬一明年2月出現不利的天氣狀況時,可以避免戶外奧運比賽地點缺雪可用。

經過特殊處理的40公分厚木屑,將覆蓋在儲存起來的積雪上方,以保存積雪,並運用2014年冬運芬蘭夥伴提供的特殊科技,讓積雪在蒙受最少損失情況下,撐過接下來的春天、夏天與秋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