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日月潭遊客受驚景點無恙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7日電)南投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日月潭景點無恙,遊客飽受驚嚇,纜車暫停營運,環湖公路零星落石未影響交通,遊艇正常運作。

南投縣仁愛鄉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日月潭地區感受到強烈震度,居民遊客雖飽受驚嚇,但景點並未發生災情。日月潭纜車暫停營運,全面安檢;飯店業者也緊急疏導遊客,進行安檢。

「嚇死了」,伊達邵遊客中心志工何采青說,地震搖晃嚴重,遊客中心約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的近10名遊客尖叫衝出,志工人員則相擁躲入桌下,所幸晃一下就停了。

中國大陸河北省的師姓遊客說,地震時他身在埔里,只覺得頭暈暈的,不知是地震;「不怕啦」,來自江蘇的陸客說,江蘇也有地震,震度較小;有遊客自遊艇上岸說,搭船從未頭暈,這次竟暈,原是地震作怪。

日月潭當地居民也飽受驚嚇,石姓婦人擔心九二一地震再現,嚇到腿軟,哭著逃出住處;一名黃姓民眾說,他開車行經台21線道路,竟發現沿途電線杆及電線都在搖晃,嚇得他全身冷汗。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遊憩課長羅儀指出,園區內遊客飽受驚嚇,但未造成傷亡,經過巡視後,各景點並未發生災情,也無遊客受傷,今天遊客量與平日差異不大,約1萬至2萬人之間。

由日月潭到九族文化村的纜車今天暫停營運,九族文化村企劃部經理黃瑞奇表示,日月潭纜車平常自上午10時30分開始營運,地震發生時,工作人員剛在進行出車準備,決定全面進行檢查,暫停營運。

黃瑞奇說,日月潭纜車全程共有1.8公里,共有16根纜車塔柱,均依標準程序進行測量檢查,平日單日遊客約1000多人,約損失門票收入新台幣數十萬元。

黃瑞奇表示,九族文化村在地震發生時約有400名學童在園區戶外教學,地震搖晃力道很大,學童們頗受驚嚇,個個臉色發青,所幸並未有傷害發生,園區未受波及。

雲品酒店公關主任謝欣潔指出,地震發生時,住房遊客正陸續退房,飯店人員進行引導逃生,雖震度頗大,但短暫,客人稍受驚嚇,飯店是在九二一地震後重新興建,建築加強防震,全面檢查後並無損傷。

涵碧樓的部分落地窗因地震發生破損,並無大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