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罷工者與警方衝突並被捕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繼本月初的罷工之後,澳洲悉尼大學的教職員工因與校方勞資合同談判破裂而在26日上午再次舉行罷工抗議,部份學生也加入了本次抗議。抗議活動稍後演變為暴力衝突,共有5名學生因分發教職工抗議幕後原因小冊子與警方發生衝突並被捕。

據澳廣新聞報導,由於和校方在勞資合同方面的談判破裂,26日上午,悉尼大學的部份教職員工再一次舉行罷工抗議活動。在抗議過程中,有幾名學生闖入課堂散發傳單而遭到警方逮捕。

據悉,這群學生闖入教室後便開始散發印有罷工內情的傳單,他們的目的是想擾亂在罷工期間仍在正常進行的這堂化學課。

不久後,警方抵達現場並要求這些學生離開。在學生們拒絕離場的情況下,雙方發生衝突。最終,警方將五名在現場「擾亂秩序」的學生逮捕。其中兩人目前已在未受起訴的狀況下獲釋,而另外三人則有可能遭到警方起訴,但具體罪名則尚不清楚。

校方發言人波特(Andrew Potter )說:「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工會要求7%的加薪,這只會導致臨時教工的增加,以及更高的教師學生比例,這恰恰是工會所反對的。」

據悉,本次罷工預計將持續48小時。而悉尼大學校方則表示他們目前尚不清楚參與罷工抗議的具體人數,這是該校在本月的第二次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