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高中職認證 9成通過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優質高中職名單,全國有447校通過,占9成。計算各就學區學生數,就學優質高中職的機率都達100%。

十二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正式上路,教育部為提供學生適性、就近就學的學習環境,針對全國496所高中職進行認證

教育部原設定目標是8成通過,但今天公布的結果,通過率達90.12%,其中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通過率為100%。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表示,優質高中職的評鑑指標包括學校3年內無重大違規、校務評鑑成績需達80分,並經過優質認證委員審議。

優質認證有效期限為6年,期間內必須持續自我檢核,如果出現重大違規,也可能被取消認證。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已將所有認證結果的資訊公布於網路上,方便民眾瞭解各校的優缺點。

陳益興表示,優質認證是「長期發展」的結果,從民國89年高中職社區化政策開始,一路經過高中優質化、高職優質化、適性學習教育資源均質化等政策,才有今天的優質認證結果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