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個組織聯合舉辦“人權及加中關係”論壇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各反對黨及在加拿大的中國民運團體、藏人社區、維吾爾社區及法輪功修煉群體等,都要求加拿大嚴重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現狀,審慎對待中國對加拿大能源領域的投資。

加拿大“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組織及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西藏協會、加拿大維吾爾社區、加拿大法輪大法會,於星期一(2013年3月2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政府議會中心大廈,聯合舉辦題為:“人權及加中關係——研討加拿大中國投資保護法及中共收購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案”論壇。

包括加拿大執政保守黨,反對黨新民主黨、自由黨、綠黨國會議員代表都到場參與討論,並表達了對中共滲透加拿大能源領域的關注和擔憂。

中國民主運動組織民主中國陣線及在加拿大的藏人社區、維吾爾社區及法輪功修煉群體的代表都在論壇作了專題發言。民陣代表在發言中強調了中共對加拿大社區的滲透,特別提請加拿大各界,不要忘記在中國服無期徒刑的中國民主運動先驅王炳章博士。法輪功代表和藏人及維吾爾社區代表,也都介紹了各自族裔及社群遭受的人權迫害現狀。隨後,加拿大幾個大黨的國會議員也都對中國的人權現狀及中共對加拿大能源領域投資及滲透這一議題進行了表態和闡述。 

自由黨國會議員馬克.艾金(Mark Eyking)表示,對於中共國有企業對加拿大能源領域的投資應該謹慎。他並建議,加拿大國會設立貿易投資委員會進行管理:“我們必須對外國國有企業對加拿大的投資非常慎重,程序的透明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從這裡開始,我認為,我們應該設立一個國會貿易委員會。”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國會外交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韋恩.馬斯頓(Wayne Marston)開宗明義的表示,加拿大的能源領域不容中共政權滲透:“任何外國國有企業都不應該擁有我們的能源公司,特別是石油公司。”他還特別強調,加拿大國際發展署長期對中國的無償援助需要進行重新審核。

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約翰.韋斯頓(John Weston;中文名字魏子安)對執政保守黨的對華政策進行了辯護。他表示,加拿大在和中國進行貿易往來時,並沒有放棄人權關注:“我們都很關心人權問題,包括斯蒂文.哈珀(總理)、傑森.肯尼(移民部長)、約翰.貝爾德(外交部長),他們都對人權非常熱心,我們都知道這一點,因為有許多事實可以證明。所以,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應該怎樣和中國打交道,怎樣在關注人權的同時和中國進行貿易往來。”

加拿大綠黨黨魁伊麗莎白.梅在發言中抨擊了前任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在執政期間,放棄加拿大在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之後對中共的強硬立場,轉而與中共進行所謂的官方人權對話,並首先向中共出售能源:“加拿大第一次向中國出售能源發生在1996年,當時是克里田領導下的自由黨政府,向中國出讓加拿大價值,以換取中國購買加拿大的核子能源反應堆。”

伊麗莎白.梅表示,近年來,中共幾乎所有大型能源國有企業都對加拿大能源領域進行了大型投資,而這就是中共政權的能量補給來源:“所有這些大企業,目前都在加拿大有投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國有企業的管理層,包括董事會和總經理,都是中共黨員政客和官僚。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中共對加拿大的能源投資現狀。”

論壇於晚上7點到9點半舉行,另外有加拿大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國會外交人權委員會主席大衛.斯威特、保守黨國會議員瓦迪斯瓦夫.雷宗(Wladyslaw Lizon)等也出席了會議。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