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 經長:先期程序未完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鴻夏戀破局,夏普認為是「無法取得相關監管單位核准」。經濟部長張家祝對今天這項說法表示,「不是事實」,鴻海的先期程序未完成,夏普可能因不了解,而有誤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02年度經濟部主管附屬單位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預算,邀請張家祝及相關主管報告、備詢。張家祝在會前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路透社報導,夏普以「無法取得相關監管單位核准」為由,宣告長跑一年的鴻夏戀破局,鴻海出資夏普一案26日停止協議。

鴻海2012年3月宣布以總額7.08億美元,相當於669億日圓,折合每股550日圓的價格,取得夏普9.9%股權,但合作案一波三折,遲遲未有下文。

張家祝指出,無法取得相關監管單位核准的說法,「不是事實」,據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說明,鴻海夏普合作案,鴻海確有送過件,但去年8月因文件未齊全,要求鴻海補件,鴻海當時表示會在合作案談到一個進度,將再遞件申請,「無所謂政府阻撓」。

他說,鴻夏戀先期程序未完成,日本方面可能是因為不了解,有所誤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