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白領忙移民 子女 民主是主因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國大陸日益惡化的人文環境,促使所謂的「白領族」,加快了移民海外的步伐。據了解,這些人當中不乏成功人士,他們在國內不僅事業有成、生活條件優越,但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和生活環境,以及對海外自由民主的嚮往,他們放棄了國內優越的生活,來到海外。

近年來,移民這一名詞越來越被中國的白領階層熟悉。目前越來越多的白領一族開始關心如何能夠儘快移民海外。

湖北一名宋姓的公務員認為,國內的移民熱,可能源於西方的自由民主社會體制。

湖北公務員宋先生:「無論是普通的老百姓,還是白領階層,他們都有這種移民西方文明國家的一個願望。不管是從社會的文明角度來講,還是從物質、文化、生活方面來講,畢竟西方的文明國家是一個民主的社會。」

據了解,目前在白領中最受歡迎的海外移民國家,包括: 美國、英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

中國商人謝丹:「為子女的飲食,教育,醫療和將來的就業,甚至生活的安寧,做長遠的考慮。所以說呢在他們自己這一輩,可能會拋棄現在已有的條件,然後到國外去。哪怕那個相對來講,這個生活水準或者工資待遇,稍微低了一點,他也寧願做這樣的選擇。」

不過,中國商人謝丹還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的環境污染、沉重的房地產負擔,還有未來不可確定的社會動盪,都是促使民眾想移民海外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