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情婦黃麗滿心腹落馬 習近平反腐直指江系?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中共當局近日發佈公告顯示,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落馬,據稱來自同僚和下屬對梁道行的舉報不斷,但因是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心腹,而成為官場的“不倒翁”。如今梁道行最終“落馬”,有人認為,習近平反腐直指江系。

廣東省紀委3月18日發佈公告,稱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決定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012年11月28日,他從家中被帶走。12月1日,廣東省紀委正式公告:梁道行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黃麗滿力保梁道行

《財新網》指出,過去30多年中,梁道行多次“逢凶化吉”。期間,其同僚、下屬對他的實名舉報從不間斷,紀檢部門曾數次立案,亦多次走過內部調查程序。不過,這些調查都止於“查無問題”。

早在2002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電命廣東省檢察院派員就梁道行貪腐行為予以立案調查。

據一位接近廣東省紀委人士透露,在江澤民情婦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力保和包庇下,這個即將撕開的口子再次遭阻。

當時,梁初任深圳副市長,當時的另一位深圳副市長王炬剛剛因貪腐被抓。

深圳市的主要領導提出,此時再抓一個副市長,會影響深圳的形象,且不利於地方開展工作。由此,立案暫緩,梁道行再度轉危為安,直至退休。

2001年後,黃麗滿任任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

習近平反腐直指江系

十八大後,習近平高調反腐。

2012年12月1日當局宣布梁道行被雙規。

報導指出,梁未能延續此前逢凶化吉的奇蹟,與時局變化亦不無關係。

接近案情的多位人士形容,這些射向梁的“明箭”,與政府轉型期掀起的反腐風暴形成合力,彈開了梁道行多年編織的庇護層,也開始瓦解江系的官場體系。

接近梁案的知情人士透露,對於“動”梁道行,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均予推動。

有評論指出,江係人馬李春城(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梁道行快速落馬,是習近平為清理江派殘餘勢力的風向標,背後將直搗更大的巨貪是周永康家族、曾慶紅家族、江澤民家族等的腐敗。

江澤民情婦黃麗滿

《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江澤民最寵愛的女人還有黃麗滿。

黃麗滿是齊齊哈爾人,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黃姿色平平,卻非常善於勾引男人。初中時就弄得許多男生為她爭風吃醋。大學裡有個老師同她關係曖昧,結果被老婆鬧到系裡,因此受了處分。

八十年代初,江澤民為電子工業部部長,黃麗滿任職於該部辦公廳。她從此勾搭上了。

江澤民當上海市長前,把黃麗滿提升電子部辦公廳副廳長。江到上海後,黃家很快就裝上了北京上海專線公費電話。他們每天通話時間太長,電話帳單太嚇人,電子工業部財務部門只好將此事捅了出來。

“六四”之後,江澤民把黃麗滿調到深圳。

黃麗滿生活奢侈,每月福利三十萬元。她在深圳灣、廣州、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幢豪宅,市值共達一千四百萬至一千五百多萬。但黃僅付過幾萬元裝修費。

黃麗滿還被舉報以市委的名義,長期包用麒麟山莊、五洲賓館十六套高級套房(供省部級高幹休假時享用),年開支高達二千萬元。

江澤民下台後,黃很快失勢,被調到廣東省當沒有實權的人大主任。但她在任期間給深圳留下的爛攤子,卻不是短時間能被整頓好的。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