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爭首相位 遇挫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爭取成為下任英國首相及執政保守黨黨魁的行事高調倫敦市長強生,在一個電視台專訪中表現得支支吾吾後,他的盟友和中傷者今天說,強生的雄心遭受嚴重挫折。

頂著一頭蓬亂金髮,48歲的強生(Boris Johnson)以直言無諱但生動辭令聞名,他廣被指為接替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出任保守黨黨魁的有力人選。卡麥隆如輸掉下屆2015年大選,或在此之前被摘除保守黨黨魁職位,就得交棒。

以自信聞名的強生24日於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專訪中,在面對一連串有關他過去的艱難問題時失去鎮定。英國媒體形容這段令人尷尬對話像是「撞車」,也是強生迄今最糟的一次專訪。

不但沒有展現自信特徵,強生拙於回應,結結巴巴地不只一次要求主持人,是否可以改談別的議題。

主持人提及強生在當記者時,曾捏造受訪者說法、對私生活說謊,以及共謀攻擊一名記者。然後主持人問強生:「你是個卑鄙的傢伙,不是嗎?」

飽受震驚的強生說:「你對以往那些事件的詮釋不盡公平。」

他說,選民「不在乎我20年前與朋友的電話談話,他們也不在乎荒唐可笑的所謂捏造引述。」

強生聲稱,他質疑那些指控,但顯然詞窮理屈未能替自己辯護。(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