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貿易銀行 日澳擬加入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華盛頓26日路透電)日本及澳洲計畫制裁朝鮮「朝鮮貿易銀行」(FTB),這是以美國為首的國家,打擊平壤主要外匯銀行FTB行動的一部分。華府指這家銀行替朝鮮核計畫籌措資金。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東京方面可能在2到3週內將採取行動;澳洲外交部消息人士也說,坎培拉當局可能很快公布制裁內容。

美國高層官員表示,華府本月宣布其制裁措施後,總統歐巴馬政府試圖說服其他國家也加入打擊這家銀行之列。

國務院官員表示,華府已力促歐洲聯盟採取行動;主管反恐暨金融情報的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柯恩(David Cohen)告訴媒體,他上週在北京也向中國大陸官員提及此事,但他未透露北京反應為何。

專家表示,美國的動作是要讓在美外銀,和朝鮮貿易銀行有交易往來時要三思而後行。

熟悉此事日本消息人士表示,預料東京當局將在正式文件準備就緒時,就宣布制裁措施。

消息人士說:「這家銀行在日本沒有分行,所以這項行動背後主要理由是試圖儘量打擊聲譽。」他所指是和這家銀行可能有往來的任何機構。

坎培拉方面,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祭出的制裁措施將使得朝鮮貿易銀行無法在澳洲作生意。消息人士說,正在和各銀行代表磋商,但拒絕透露制裁措施及會談地點。(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