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爺爺諾言 帶奶奶看日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6日電)中正大學生李鳳翔的爺爺,在44年前允諾要帶妻子上阿里山看日出,未實現諾言即撒手人寰,最近由孫子替爺爺完成諾言。

就讀中正大學成人教育系二年級的李鳳翔說,爺爺、奶奶是在44年前到阿里山旅遊,卻未見到日出;看著奶奶落寞的神情,爺爺許下承諾,還要再帶奶奶到阿里山看日出。

他說,爺爺尚未實現諾言,就離開人世,他為了彌補奶奶心中的缺憾,於是與同班同學陳威凱、張瑋勳組成「逐夢旅人」,陪奶奶一起踏上未完成的旅程。

李鳳翔說,奶奶18歲時遇見大她9歲的爺爺,2人年輕時曾做過許多瘋狂的事。44年前,爺爺就是騎野狼125機車載著奶奶上阿里山看日出,可惜因天候不佳,無法如願。

隊長陳威凱說,李鳳翔的奶奶過去與丈夫常去彰化鹿港老街,因此這次「圓夢之旅」也帶奶奶舊地重遊,並到台中新社古堡、彩虹眷村旅遊。

這趟行程最後一站,就是帶奶奶上阿里山看日出。奶奶當天清晨4時就起床,果然看到夢寐以求的阿里山日出。

陳威凱說,當曙光乍現的瞬間,奶奶原本興奮的語調突然轉為哽咽,直說爺爺如果還在,很想與他分享這份感動。

他說,在旅途中,奶奶也拿著愛心板與遇見的人合影,全程總共蒐集110個承諾,回家後更邀請鄰居一起參與,希望藉由圓夢旅行,體驗不同的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