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砸臉書上市 那斯達克賠券商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路透電)美國監管機關同意那斯達克OMX集團以6200萬美元,賠償因社群網站臉書首次公開發行時的失誤而蒙受損失的公司,這對券商是場勝利,但也可能促使券商提出更多訴訟要求更多賠償。

估計臉書(Facebook)首次公開發行(IPO)的作業疏失造成5億美元損失,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計畫賠償券商的金額遠少於5億美元。

那斯達克在今天發給券商的通知表示,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同意這項計畫,業者有一週時間可以申請賠償。

臉書去年5月18日進行各界期盼已久的IPO,但那斯達克系統出包,許多券商下單後無法即時獲得確認,落得不知道該買還是賣的田地。

瑞士銀行集團(UBS AG)表示,瑞銀因為那斯達克沒有將IPO辦好,損失超過3億5000萬美元,也已經對那斯達克提出全額賠償的仲裁要求。

其他因臉書IPO出包而蒙受損失的券商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騎士資本集團(Knight Capital Group)及Citadel LLC。(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