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787 波音完成首度試飛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飛航巨擘波音公司今天試飛改良電池後的787客機,波音說,787持續飛行2個多小時,一切「照計畫進行」。這是1月中787因電池問題全球停飛之後,波音復飛787的最新嘗試。

波音(Boeing)發布聲明說,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今天從華盛頓州的艾弗雷特(Everett)起飛,飛行2小時9分鐘後返回艾弗雷特。

波音的聲明說:「飛行員報告說,飛行按照計畫。」波音表示,分析飛行結果後,打算進行「檢定示範飛行」,以「展示新電池系統在飛行狀況中表現符合預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1月勒令電池系統頻頻出包的787客機全球停飛,3月12日批准波音測試改良電池計畫。航空總署說,驗證計畫「是787復飛評估程序的第一步」。

今天的試飛少了2009年787處女航時觀眾的歡呼聲,但波音發言人伯特爾(Marc Birtel)說,若證實試飛成功,波音將在「未來幾天內」二度試飛,蒐集可呈交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供驗證新電池系統的資料。

一些波音官員說,787可能會在5月1日或甚至更早復飛,但飛航與機械工程師麥吉(Oliver McGee)說,他不認為監管單位會在近期內允許波音復飛。

麥吉說,有哥倫比亞號(Columbia)與挑戰者號(Challenger)事故的前車之鑑,除非聯邦官員絕對確定787新電池系統的效能有如波音所承諾,他們不會同意放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