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簽署新軍事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星期一(3月25日)表示,南韓和美國軍方領導人已簽署一項新的軍事合作協議,該協議將允許美軍反擊來自北韓的任何軍事侵犯行為。

南韓官員表示,軍事合作協議規定,兩國將共同應對來自北韓的攻擊事件。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星期一(3月25日)在首爾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一個由南韓主導,美國支持的應對計劃,如果(北韓)對南韓發動當地攻擊。”

美國在南韓駐軍2萬8000名。自上月北韓第三次核試驗後,地區緊張局勢仍高。

這項協議是在上週五,由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鄭承兆將軍與駐韓美軍司令瑟曼將軍簽署的。

根據新的聯合作戰計劃,如果平壤挑釁攻擊南韓,南韓將可要求美國援助。在此之前,南韓軍隊負責針對北韓的所有軍事行動,而美軍只能在爆發全面戰爭的情況下才可介入。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