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汙 義大利邁向綠色農業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5日專電)在一片不景氣中,義大利農業保住一線生機。農牧協會表示,農業部門就業人口增加、出口成長,多數農民減少能源消耗,並加入少用化學農藥和肥料的綠色環保農業。

農牧協會(Coldiretti)的「綠色農業報告」指出,義大利的失業率攀升,農業部門2012年的就業人口則成長了3.6%。不少年輕人和女性加入務農的行列:5萬7000名農業企業主的年齡低於35歲,1/3的農業企業家是女性。

義大利2012年的農產食品出口金額成長6%,達到318億歐元。

報告說,從2009年到2011年,55%的農民表示能源和水源的消耗量減少,平均每單位產出消耗的電力和燃料下降了4成;22%農民減少化學農藥和肥料的使用,採用更符合環保的栽種方式;生產過程中的廢棄物也減少了9000公噸。

此外,義大利農業機械的表現也非常亮眼,2010年的營業額達73億歐元,在歐洲聯盟中僅次於德國的76億歐元。

義大利製造的農業曳引機營業額從2010年的19億歐元成長到2011年的22億歐元,其中多數是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