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污 意大利迈向绿色农业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5日专电)在一片不景气中,意大利农业保住一线生机。农牧协会表示,农业部门就业人口增加、出口成长,多数农民减少能源消耗,并加入少用化学农药和肥料的绿色环保农业。

农牧协会(Coldiretti)的“绿色农业报告”指出,意大利的失业率攀升,农业部门2012年的就业人口则成长了3.6%。不少年轻人和女性加入务农的行列:5万7000名农业企业主的年龄低于35岁,1/3的农业企业家是女性。

意大利2012年的农产食品出口金额成长6%,达到318亿欧元。

报告说,从2009年到2011年,55%的农民表示能源和水源的消耗量减少,平均每单位产出消耗的电力和燃料下降了4成;22%农民减少化学农药和肥料的使用,采用更符合环保的栽种方式;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也减少了9000公吨。

此外,意大利农业机械的表现也非常亮眼,2010年的营业额达73亿欧元,在欧洲联盟中仅次于德国的76亿欧元。

意大利制造的农业曳引机营业额从2010年的19亿欧元成长到2011年的22亿欧元,其中多数是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