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上浦村抗爭處置 胡春華肯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針對廣東揭西縣上浦村群眾抗議事件,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日前表達對「前一階段的處置工作」的肯定,並要求做好「下一步處置工作」,堅持「依法辦事」。

南方日報報導,胡春華20至24日前往廣東東部5個地級市視察,其中包括揭西縣所屬的揭陽市。他在揭西縣視察時,專門聽取當地政府上浦村抗議事件處理情況的彙報。

報導指出,胡春華「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的處置工作,對做好下一步處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並強調「為人民群眾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黨和政府的重要職責」。

報導提到,胡春華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針對「影響穩定的突出問題」進行治理,明確責任,堅持「依法辦事」,主動化解矛盾解決問題,大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確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中共上浦村委會先前將村內一塊面積400餘畝(逾27公頃)水田,私自承包給揭西縣一家開發商進行開發,引起村民不滿,在2月22日爆發集體衝突,村委會更涉嫌勾結開發商糾集幫派分子入村滋事,造成人員受傷及車輛被毀,是烏坎村事件後另一起大規模群眾事件。

經調查後,前上浦村委支部書記李寶玉等10人被刑事拘留,擁有幫派背景的開發商揭西萬豐投資公司股東吳桂存等21人則被通緝中,上浦村所屬的中共棉湖鎮委書記和鎮長同被免職;而引起村民抗議的土地承包合約,則被當地法院裁定撤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