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再轟日圓貶值 要G20施壓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韓國新科財長玄?錫(Hyun Oh Seok)重申韓國對日圓貶值的疑慮,並表示20國集團(G20)應重新討論這項議題。

62歲的玄?錫在23日,亦即就任財長第2天向記者表示:「日本的擴張性政策對各國帶來各種連鎖效應。日圓跌跌不休,同時韓元則節節走升,這為韓國出口敲響了警鐘。」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傾向加碼貨幣寬鬆,以竭盡所能的終結通縮,影響所及,日圓兌美元過去3個月來急貶11%。

G20上月在莫斯科集會時,韓國在會議前後均表達對日圓貶值的疑慮。G20會後並未點名批評日本的政策。

首爾現代證券(Hyundai Securities)資深經濟師李相載(Lee Sang Jae)表示:「韓國深知日圓貶值對韓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不容小覷。日韓兩國為競爭關係,而非互補。」

韓國官員憂心日圓貶值,主因韓國的經濟成長主要仰賴出口,並與日本汽車、電子製造商競逐海外市場。

G20在莫斯科集會時承諾,不會為競爭目的設定目標匯率,此外,G20並未點名批評日圓貶值。

日本政府辯稱目標不再日圓,日圓貶值是日本力促增長的副作用。(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